接棒美股散户炒作热潮 银价跳涨至五个月高点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报道,随着散户大军涌向银市,银价周一劲升至五个月高点,银矿股跳升,银币销售网站涌入大量需求,白银成为散户交易热潮的最新焦点,而这股热潮已为金融市场带来不安情绪。

报道称,散户瞄准遭大型基金放空的资产,在网络论坛组织力量,并透过Robinhood等
免手续费券商进行交易,这股热潮推动游戏驿站(GameStop)股价狂飙1500%。

从上周中段开始,数千则Reddit论坛贴文及数百条YouTube视频鼓励散户买进白银,一
部分理由是认为拉抬银价可以打击作空白银的大型投资机构。

现货银周一盘初一度跳涨7.4%,触及每盎司28.99美元,从上周三以来的累计涨幅已高
达15%左右,并创下8月中以来最高位。

报道称,在日本和澳洲,追踪白银的上市交易基金亦跳涨,在悉尼上市的矿业股飙升,而大盘则因震荡行情令投资者紧张而下跌。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间,波动性、刺激支票和封锁措施推动了股市开户和投资,股票交易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流行。这一趋势推动了股市的长期涨势,并开始让韩国等地的经纪商感到担忧,因为投资者贷款规模升至创纪录高点。

这种狂热在上周达到了高潮,当时游戏驿站(GameStop)上演了“轧空”行情,散户抱团击溃做空该股的华尔街对冲基金。

驻悉尼的经纪商CMC Markets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道,“话虽如此,银价上涨5%
是一个非常大的升幅,尤其是在金价保持稳定的情况下。这确实表明,社交媒体信息的影响力变得越来越大。”

小型矿业个股中涨幅最大的包括Thomson Resources和Investigator Resources Ltd,
分别上涨60%和近40%。这两家公司在2020年都没有生产白银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