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散户战胜华尔街空头,散户抱团背后暗示了什么?

b
base66
楼主 (未名空间)

一家拥有37年历史的老牌游戏产品零售商游戏驿站,却因散户抱团做多,并战胜了华尔街空头,一时间成为了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在今年年初,游戏驿站的股价还不足20美元,但时至目前,游戏驿站股票价格已经达到了325美元,最高价格更是达到了483美元。用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却可以把这一家业绩不佳的股票爆炒起来,背后的资金力量确实不可小觑。

在游戏驿站股价暴涨的背后,并非因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及基本面发生了巨变,其股价上涨的导火索,却来自于近期做空机构频繁看空这一家上市公司,且其中不乏全球投资者非常熟悉的大空头机构。

做空机构的接连做空,最终还是惹怒了美国散户。在散户抱团的影响下,游戏驿站股价却瞬间大涨,日均成交额更是创出了历史天量,甚至产生了巨大的虹吸效应,却把其余股票的流动性抽走了。受此影响,不少空头机构损失惨重,在近期散户抱团股大涨的同时,之前的美股优质资产股价也纷纷下跌,几乎大部分的市场资金都跑去了这些散户抱团股身上。

散户要形成合力抱团做多,不仅仅需要散户们的积极配合,且不应该有着太多的分歧态度,而且还需要有越来越多的资金补充进来,并形成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这样才能够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抱团做多目的。

从游戏驿站等散户抱团股的日均成交量分析,近期均呈现出显著放量的表现,且单日量能几乎是过去的百倍以上。面对如此惊人的交易量,除了散户抱团的因素外,背后应该离不开部分大资本的行为,只是在这一次的投机交易中,背后大资本的行为显得比较隐蔽,不容易发现到它的身影。

散户抱团把华尔街空头逼疯了,甚至采取了删代码、拔网线等手段,导致散户只能够卖出股票,却不能够继续买入股票。但是,这一系列的举措,并未让游戏驿站等散户抱团股大幅下跌,反而引起了监管的注意。

比较讽刺的是,作为全球最成熟的股票市场,一直以来美股市场的“去散户化”是比较具有标志性的影响。但是,经历了这一次的事件,全球投资者对美股市场却有着重新的认识,散户作为市场中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若任性强调“去散户化”的表述,或许显得有所不妥。与之相反,对散户投资者来说,更应该给予他们比较公平合理的交易规则,并引导他们进行理性投资、价值投资。

有时候,散户的力量确实很厉害。就以这一次游戏驿站股价暴涨的现象为例,凭借着散户的抱团做多,却把最具影响力的做空机构击退,这也是散户抱团的力量体现。当然,在这背后,可能离不开大资本的操纵影响,但在散户抱团持续升温的影响下,却导致了美股部分巨头企业的资金有所分歧,少数的散户抱团股却把整个市场大量的存量流动性吸走了。

从中长期的角度分析,散户的投资眼光以及调研分析能力可能比不上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对部分经不住市场考验的上市公司来说,现在涨多高,未来也可能会重新回归到起初的价格,只是需要时间去验证。价格最终还是离不开价值上下波动,对绩差股的炒作,无论是在全球最成熟的市场中,还是在新兴市场中,最终还是离不开价值回归的命运。

从基金机构抱团到散户抱团,当抱团达到一个极致的时候,也是市场的一个不正常的现象,如果让这种非理性抱团现象延续下去,最终还是会影响到资本市场正常的价格运行秩序。从此次美股市场的散户抱团事件来看,我们确实不可忽视散户投资者的力量。作为资本市场重要参与者的散户,我们更应该要理性引导他们的投资行为,让他们享受到合理公平的交易规则,因为资本市场的成长壮大始终离不开投资者的支持。

s
stockschat

刚才买了一个GME的期权合同,下单全过程以及其中的周折。
https://youtu.be/Xmdilr-71e8

vhttps://www.youtube.com/v/Xmdilr-71e8

s
stockschat

散户绕过券商限购令买到自己想要的股票。
GME 事件的最佳收场方式是双方有序离场,不发生践踏事件。
任何一方突然发生溃败都将引发更大的灾难。
监管机构应该考虑如何促成场外交易。
https://youtu.be/Y0gbYa5Dxys

vhttps://www.youtube.com/v/Y0gbYa5Dx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