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新开始生产汽车芯片,摆脱对台积电依赖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瑞萨把部分由台积电代工的半导体改为自产】

  日本大型半导体厂商瑞萨电子1月28日表示,针对委托台积电(TSMC)等代工的半
导体产品,已将部分车载半导体转为自主生产。原因是代工企业有大量订单,生产不过来,可能会延期交货。虽然半导体产业通过开发和生产的分工,提高了经营效率,但也开始出现课题。

瑞萨电子的那珂工厂
  


  在主要控制汽车运行的微控制器(MCU)中,瑞萨提高了线宽40纳米产品的自主生
产比率。具体生产规模尚未公布。在采用12英寸硅晶圆的量产线中,那珂工厂有部分生产线未投入使用,将临时启用。虽然与委托外部代工相比,电费和材料采购费等更高一些,但可以保证供货时间。

  

  瑞萨从2010年代上半期开始增加委托给台积电等企业的代工量,最近将半导体生产的3成委托给了外部。原因是新设最尖端生产线需要担负巨额设备投资。
P
PBSNPR

不过真的是可怜,只能生产40nm芯片

都老掉牙的东西了。

现在汽车芯片都要向10nm进军了,没有台巴子,日本鬼子/德国鬼子都要哇哇叫了。
l
lookacar

台积电至少两年以内,行业老大无疑。

各位可以放心持有。
【 在 PBSNPR (大刀王五)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过真的是可怜,只能生产40nm芯片
: 都老掉牙的东西了。
: 现在汽车芯片都要向10nm进军了,没有台巴子,日本鬼子/德国鬼子都要哇哇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