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之间,美元风向变了

c
crpet
楼主 (未名空间)

1月28日北京时间03: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正式开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
发布会。

一夜之间,美元风向变了,逆市大涨。美元兑多数货币一再扩大涨幅,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2%至90.80。

其中,澳元一度下跌0.5%创四周新低至0.7623,纽元一度下跌0.4%创一周新低至0.7132。甚至风险胃纳指标澳元和纽元兑美元亦下跌。

之所以称之为逆市,其实是基本面对美元升值不构成利好。

因为美联储决议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正在放缓,疲软集中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所以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经济复苏进程慢于预期,美联储还会保持开放水龙头。

声明表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继续对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胀构成压力,并对经济前景
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承诺将保持低利率,并继续购买债券,以支持信贷在经济中的流动。

那为什么美元还能飙涨呢?原因在于前景持续恶化。

对冲基金轧空、企业获利表现,加上新冠疫苗延宕的担心,使得全球股市急升走势踩刹车,这在短期内可能持续拉抬美元。

华尔街周三遭遇数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投资者在等待大型科技公司的多份财报,同时美联储发布了一份悲观的经济评估报告。

华盛顿西联汇款业务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认为美元正从美联储更为谨
慎的讯息中寻找支撑。美联储已经注意到最近经济复苏步伐的放缓,这增加了人们对近期前景的担忧。美联储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态度更为谨慎,推动了避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