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的四个阶段

E
Ellison
楼主 (未名空间)

我最近总结了一下,在股市中不同角色进场的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超级投资者,永远有钱,在底部进场。

超级投资者,比如社保基金、救市基金等等,这种基金的资金是无限的,且代表着国家意志,基本上他们入场之后,股市就彻底见底了。

第二个阶段,专业投资者,很有钱,在底部偏腰部进场。

这部分投资者,比如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超级牛散等。

公募、私募,由于投资人会在底部赎回,导致它们也没法在底部加仓,反倒是市场稳定了,才开始有钱买入。

牛散在真正的底部,往往已经没钱了,所以一般都是在底部偏腰部的时候重仓。

第三个阶段,普通投资者,工薪阶层,在腰部、腰部偏顶部进场。

股市稳定了,开始稍微有一点赚钱效应了,由于工薪阶层多少还是有点余钱,且日常也在关注投资,往往会在这时候入场。

第四个阶段,小白投资者,没钱,在顶部进场。

股市暴涨,创各种新高,交易量破万亿,赚钱效应完全显现出来了。

平日里对股市完全不感兴趣的小白,在网络、电视、周围朋友同事的影响下,开始进入股市。

这部分人往往没什么钱,也没想过什么长期资产配置,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仅剩下的一点点钱,到股市里赚一票。

此时,各种不理性的现象开始频现,百亿规模新基金单日秒光,ETF出现高溢价,等等
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你属于哪类?
w
westf

3.7
Zszs

c
chackboom

4
a
alwayshere

过去十几年牛市, 你怎么分四个阶段?
a
adadxbus

适合于中国股市,美股的长牛不一样
【 在 Ellison ()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最近总结了一下,在股市中不同角色进场的四个阶段。
: 第一个阶段,超级投资者,永远有钱,在底部进场。
: 超级投资者,比如社保基金、救市基金等等,这种基金的资金是无限的,且代表着国家
: 意志,基本上他们入场之后,股市就彻底见底了。
: 第二个阶段,专业投资者,很有钱,在底部偏腰部进场。
: 这部分投资者,比如机构投资者,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超级牛散等。
: 公募、私募,由于投资人会在底部赎回,导致它们也没法在底部加仓,反倒是市场稳定
: 了,才开始有钱买入。
: 牛散在真正的底部,往往已经没钱了,所以一般都是在底部偏腰部的时候重仓。
: 第三个阶段,普通投资者,工薪阶层,在腰部、腰部偏顶部进场。
: ...................

L
LostAngeles

别的国家股市我不知道,当代美国股市就俩阶段:美联储量化宽松、美联储加息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