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 (08/19/20)

j
jguo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的一天 (08/19/20)

早上快到八点的时候刚想去叫姐姐一起走路,手机突然响了,拿起来一看是提醒我今天八点中要去体检。原本是上个星期体检,不过虽然前一天医院打电话提醒我,但是到体检那一天我还是把体检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没有办法只能再预约到今天,昨天医院打电话又提醒我,今天如果不是手机响,我估计也会忘得一干二净。

人有的时候可以记住别人的事,而对自己的事总是有无关紧要的态度。

看看还有五分钟就到八点,我就赶紧开车去诊所,三分钟就到了。小地方就有小地方的好处,要住在大城市里,即便是离家最近的诊所,开车也得半个小时。

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任何来诊所的人都不能私自进入诊所。到了以后我把车停下来,然后打电话告诉前台说我到了,前台就把我的电话转到护士那里,护士问我是不是把车停在该停的地方了,我说这里就一个停车场啊,她说:“有个很大的招牌,上面写着来看病的人请把车停到这里。”我四周看了一下,发现没有招牌,就说:“我没有看到招牌啊!”她说:“你把车停在哪里了?”我说:“你们职工停车的地方,这里离门比较近。”她说:“好的,我出来接你。”

挂了电话我就四下里看找那个招牌,在停车场里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招牌,然后就见一位护士打开门对我招手,我就走过去,说:“我还是没有看到招牌。”她说:“不好意思,我发现我们还没有把招牌挂出来,今天你是第一位。”说完,她就量我的体温,发现正常就让我进去。

因为是体检,先称体重,体重一点都没增加,然后就要量身高,我说:“身高不用再量了吧,应该和去年一样。”她说:“要量,因为虽然你不会长高了,但会变矮。”我就乖乖地让她量身高,量完以后我很高兴,因为我没有变矮,当然也没有长高。

量完身高,她就把我带到一个房间里,问我这一年下来有没有什么变化,我说大的变化没有,就是偶尔会感觉很疲劳。她说这都是疫情惹的祸,疫情过去精神状态恢复,疲劳感就会减轻。说完她就给我量了血压和心跳,然后告诉我说一切正常,临走她说:“你先休息一下,医生马上就来。”

等她出去了,我赶紧把手仔细洗了几遍,我擦手的时候医生就进来了。我们搬到这里三年多了,我看得都是这位医生,也算是熟人了,过去来看病都要先握手,今天就免了。

她又问了一遍护士刚刚问的问题。问完了,她说:“我快点给你检查,避免你在这里待的时间过长。”

其实她也没有检查啥,就是拿着听诊器听了听,看看耳朵和喉咙,然后问我睡觉好不好吃饭香不香,我如实回答。等她问完了,我突然想到这几天我膝盖有点疼,就说:“前几天我跪下来收拾东西,然后就发现膝盖有点疼,已经有几天了。”她看看了,说:“是前面这个韧带受伤了,我给你开点药,吃五天就应该减轻,如果还不减轻的话,你再来。”在给我开药的时候,她又问我有没有其他变化。我就告诉她说眼睛最近花得厉害,她说这个没有办法但她建议我用点眼药水,说完她又补充说:“效果也不大,现在我看书都是这样看了。”边说边比划着自己看书的姿势。

她的检查就这样结束了,临走她说刚才那个护士会过来给我抽血。我突然想起我们家妹妹流鼻血的事,就说:“这次除了血常规,能不能给我测试一下我小时候流鼻血是不是基因的原因。我们家姑娘也像我一样流鼻血,儿医说是遗传的原因。也没有什么大毛病,我只是想知道我有没有那个基因。”她说:“好的,我给护士提醒一下。”

说完,医生并没有走,而是扶着门问我这学期上几门课,我说只有一门,她说:“学生都回来了,感觉这个镇不安全了。前天看新闻说学校里有五个人感染,你信吗?”我说:“信啊!不信又能怎么样啊?”她说:“这个诊所的职工都认为不应该让学生来。这
些大学生根本就不遵守规定,该聚会还是聚会。话又说回来,有些成年人也不遵守规定,如果遵守,现在不会是这种情况。”我说:“国家大,不好管。”她说:“我们人口密度低啊,亚洲很多国家都不用戴口罩了。”

我没敢接着她的话题提中国抗疫情的事,现在这个时候还是小心为妙,谁又知道谁的政治观点是啥啊。有的时候说啥都不能说政治。

她又抱怨学校让学生回校的事,我说:“我们这个镇三分之二都是学生,学生不来,镇上的商业已经活不下去了。”她说:“我看到新闻说有三分之一的学生没有钱吃饭了。”听她这么说,我大吃一惊,我的确没有看到这样的新闻。

我心想:这个社会到底怎么啦。

说完学生没有饭吃,她神情有些落寞,然后她走了。她刚走,护士就推着抽血仪器进来了。我从小就晕血,记得有一次在大学的时候抽血,当场晕了过去,从那以后每次抽血我就很担心,不敢看。这次也一样,护士抽血的时候,我把头扭了九十度,也不知道她抽了几管血。抽完血,她问我叫什么名字生日是哪一天,这个问题在抽血之前她已经问过了。我回答完,她说:“是确认一下,以免张冠李戴。”

她把血样收集好,把我送出了诊所。

回到家,妈妈正要带妹妹去儿医那里给她做八岁检查。到中午她们才回来,她妈妈说她长十公分,体重一点点都没有增加。我一直担心她不长,既然长高就没有问题,至于这体重,只要能吃,总有一天会长胖。我就是一个例子,原来瘦得皮包骨头,现在不往前探个几十度都看不到自己的脚尖。

中午我做了炒饭。吃完饭,姐姐跑过来看着我一脸的神秘,我不知道她咋了。这段时间,姐姐变化很大,总是喜欢一个人呆在,原来洗完澡会在我们床上玩一会,赶都赶不走,现在是叫都叫不来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她妈妈说:“我们家姐姐是大姑娘了。”姐姐听完,也没
有看我一眼就丢下手里本子仰着脑袋走了。

我过去把本子打开一看,里面都是她画的各种姿势的猫。

l
lilyamao2

好细心的一个爸爸
l
lilyamao2

姐姐妹妹是家里两个宝贝闺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