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3600点!

R
Rudinei
楼主 (未名空间)

五年时间了,五年多了!

上证指数,今天重归3600点之上!

然后,你跑了吗?或者,想跑了吗?

我发文《2015资金牛,或重现A股!》,说未来A股有大牛市,而且可能会像2015年上半年那样疯狂。结果,周一A股大跌。然后,有朋友不开心了,留言说,你一说牛市,第
二天肯定跌,我已经多次验证。那个,说实话,我也无语啊。但是,今天这么一涨,且容我嚣张一波:不服气的,校门口见!

开个玩笑了。不过,我还是说几句,也算是一个澄清吧:所有涉及大方向的话题,值得我写个两三千字的,肯定不是在聊明天、后天的事,而是未来几个月,甚至是未来几年的事。所以,不要看的太短。不要我一说牛市,你第二天就往里冲。而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找个合适的时机,找个合适的股票,瞅准时机再入场。如果闭着眼睛冲,要么掉坑里,要么撞墙上,极小的概率才能撞一会金山。所以,淡定点,该做什么做什么。如果你是跟了我几年的老读者,到现在你还不能淡然处之,那我觉得我挺失败的。

如果还是在纠结,不知道怎么把握时机,我有三个笨办法。先说下,不要一看“笨”,就心生排斥,有效就行。曾国藩了解下,“结硬寨,打呆仗”,看起又蠢又笨,但关键是能打胜仗。他去攻城,不是靠人头去拼命,而是绕着城再建一个城,把别人围死在里面,等着、逼着别人反过来攻他的城。说实话,最近曾国藩的一些书,看着这种战例,我心里就一句话: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看三国诸葛,那是享受,拍案叫绝;但这种……嗯,但关键是有效啊,能打赢,那就可以了。

回到股市,也是如此,更是如此。在股市中,有两类高手。一类,是李白这样的,“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身法敏捷,快意恩仇。但就是不容易学,十年磨一剑,你愿意静下心来去学吗?还有一类,则是像巴菲特这样的,像曾国藩这样的,我就是按我的思路,就是笨办法,就是和你比眼光、时间与耐心,结硬寨,打呆仗!所以,笨办法我也说下。

第一,看准大势,提前埋伏,弯腰捡钻石。

前段时间说早点埋伏、早点埋伏,最近又打预防针不要被洗下去。但很难,我知道,我理解,我懂的,我都经历过,经历过很多次,因为这是逆人性的。没有捷径,只有多来几次,见多了,心慢慢淡定下来了,慢慢就好了。

下一个心理难关,如果再想进场,就是不得不面对比之前更高的价格。不要因为错过了低价,就放弃了后来的所有。一个相对低价,就够了。

第二,定投。

大家可以拿几百块,去试下基金定投,体会那种感觉。对的,没感觉。金额太小了,对于自己来说就是微不足道的小决定,有时候会更随意些,但往往更理性些,不会被自己的情绪绑架。

所以,股票也可以这样试试,分成很多份,一点一点慢慢投。出了错也只是少仓位,后面还有的补救。

第三,指数基金。

如果对自己选股、择时的能力没信心,指数基金可以做起来。至少年底算账的时候,不至于没跑赢指数。

老股民都知道,上证指数不重要,上证指数已经不能代表A股。但是,围城之外的人不
知道,他们还在看上证指数,一说到A股就是上证指数。所以,3600是一个心理关口。
突破3600点,就会引来新股民入场。在很多人心理,A股不是没有机会,而是似乎只有
牛市好赚一点。所以,有了牛市预期,就会大量的资金涌入A股,形成资金牛。

如果你身边有朋友开始做股票,最好你能对他多说一句:

抛弃垃圾股,拥抱优质股!

最后,祝大家操作顺利赚大钱!
g
ghnc

房市涨不动了,印那么多钱又不让出国,只能进股市了
N
Ning32

准备3800了
g
guagua1220


【 在 Rudinei (鲁迪内) 的大作中提到: 】
: 最后,祝大家操作顺利赚大钱!

g
guagua1220

学股票吗亲 倾家荡产的那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5HVjq8TW8


vhttp://www.youtube.com/v/PH5HVjq8TW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