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芝加哥几件危险的事吧

G
GKKL
楼主 (未名空间)

十几年前住芝加哥的时候,是全美犯罪率第一的城市。天黑之前一定要进家门才安全仿佛是人尽皆知的潜规则。亲身经历的特别危险的事就不说了,提起来后怕。说几件听说的事吧。

抢劫的alert每周都能收到一封。砸车时有发生。

大概是07年的时候,芝大生物系有个phd半夜做完实验回家,被一枪崩了。

有一两年差不多每周报纸都说,这礼拜南部发生了激烈的枪战,黑帮火拼,某某在自己家中了流弹身亡。“枪战死亡的人数达历史最高” ---- 当年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特别较真,想把数据找出来算一算,为什么每周都历史新高?

同一个学院被流弹打死的一个研究生。

有阵子有个团伙连环作案,开车把路上走路的女的拖进车里把车开走,轮jian,然后再从车上丢出去。

好像是一年平安夜,有人拿了枪进了医院住院部,封楼,很快在附近的公园里发现一具尸体,怀疑被这个人所杀。隔一会就有alert同步进展,细节早忘了,只是记得和美剧
差不多吧。

深黑区听说是窗户很小有铁栏杆。有次去了个不常去的快餐店(忘了是哪家),像银行一样玻璃全包上,留个小孔说话,收费靠一个旋转的小盒子,里边放卡或者钱。我回家后和同学说,他们笑我没见识,告诉我那是钢化玻璃,怕抢劫开枪。

住非深黑区,邻居一中国男生被持枪抢劫,被拿枪指着脖子趴地上,搜刮了他家值钱东西,除了200现金,劫匪果然智商有硬伤。警察神速破案了,非常高效。

和上边一条同一个小区,停车场持枪抢车,被抢的中国男生拒绝给钥匙,子弹击中耳朵。警车救护车蜂拥而至,据说很快破案了。

某年春假,飞出去玩,地铁附近发生枪战,我再晚一点就刚好赶上。落地后看到同学留言给我问我有没有出事。

高中同学某年春假一个人来玩,我反复提醒她注意安全,她还是在地铁上被人把背包一把揪走了。

芝加哥虽然危险,但是chicago pd全美数一数二,非常负责,小打小闹没人管,但是处理大案和美剧上演的差不多吧。在芝加哥住的那些年,对chicago pd心怀敬意,很危险的职业。我自己经历过的几次很危险的事,造成我对周围环境很警惕,稍微有点异常就立即发现,很快就避开了。芝加哥这个城市虽然危险,但是有一定的规律性,遵守它的“潜规则”就非常安全了,这也是隔壁帖子说的,当地人觉得不危险的原因。住过比芝加哥更危险的城市,完全找不到规律,那才是真的没有警察管。

在芝加哥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虽然并不是最让我有归属感的城市,但是到目前为止,是让我觉得活得最体面的城市。

f
fredmiranda

体面的接收枪击吗

太狠了这个深黑区
r
rosmile

芝加哥给人感觉还不错,但烂区看上去挺吓人的

最吓人的是east st Louis。

美国的黑人也真是痼疾了,有这么多工作机会,这帮人宁愿自己烂掉。还有这么多喜欢天使的,不知是真喜欢还是虚伪

【在fredmiranda(老兔)的大作中提到:】
:体面的接收枪击吗
:太狠了这个深黑区
:☆ 发自 Android 大灌 20.11.08
l
lgw

活得体面和危险是怎么和谐统一起来的

【 在 GKKL (没完没了) 的大作中提到: 】
: 十几年前住芝加哥的时候,是全美犯罪率第一的城市。天黑之前一定要进家门才安全仿
: 佛是人尽皆知的潜规则。亲身经历的特别危险的事就不说了,提起来后怕。说几件听说
: 的事吧。
: 抢劫的alert每周都能收到一封。砸车时有发生。
: 大概是07年的时候,芝大生物系有个phd半夜做完实验回家,被一枪崩了。
: 有一两年差不多每周报纸都说,这礼拜南部发生了激烈的枪战,黑帮火拼,某某在自己
: 家中了流弹身亡。“枪战死亡的人数达历史最高” ---- 当年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特
: 别较真,想把数据找出来算一算,为什么每周都历史新高?
: 同一个学院被流弹打死的一个研究生。
: 有阵子有个团伙连环作案,开车把路上走路的女的拖进车里把车开走,轮jian,然后再
: ...................

a
atwcfg

芝加哥大主城区外面,比如西面和北面,都是治安良好的,体面人生活的大豪斯农村。开车进城也不远。芝加哥华人中产阶级肯定都住在这些地方
东部很多大城市好像都这样。比如大费城外面包围的也是一群治安良好的,体面人生活的大豪斯农村。白人悠闲的生活。喝咖啡坐看城里黑人们大开杀戒。

【 在 lgw (abcdefg) 的大作中提到: 】
: 活得体面和危险是怎么和谐统一起来的

e
eleganc

谢谢楼主分享,有空的话说说芝加哥的“潜规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