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 台湾进观察名单

A
ABCNBC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财政部12月16日将越南、瑞士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在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中新增台湾、泰国和印度。

综合国际媒体13月1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将瑞士和越南列为汇率操纵国,并称两国截至2020年6月,都干预了货币市场,以阻挡有效的国际收支调整。美国财政部并在其
半年度的汇率操纵报告中表示,越南已采取行动,获得了国际贸易中的不公平竞争优势。

自由时报的报道说,美国财政部也新将台湾、泰国和印度列入汇率操纵国观察名单,让名单中的国家增至10个,目前其中的国家还包括中国、日本、南韩、德国、意大利、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称,印度和新加坡以持续、不对称的方式,干预了外汇市场,但没有满足其他被列为汇率操纵国的标准。

据悉,要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各国必须至少与美国有2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顺差、外汇
干预超过国内GDP的2%、全球经常帐户顺差超过GDP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