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韭黄的自白

J
Jasmyn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股市中又是小白又是韭菜,那不就是韭黄嘛。

早在05的时候,我买过基金,07年股灾的时候,虽然我没有赔,大盘3400多点,我跑了,大概赚了等于银行的三年定期利息的钱,从此以后呢,就觉得自己没有那个能力去进股市,就再没买过。一直到去年,咦?我一看大盘怎么才3000多点?就有一次跌到2700多点的时候我就买了些基金,从去年的九月到今年的七月,经历了三个波段,我总共用20几万挣了大概七万多块钱,一下子就觉得信心百倍,然后我就想也学学炒股,毕竟现在退休了,也没有什么事情,觉得手里还有一点点闲钱,学一学呗,毕竟闲着也是闲着。

经常在头条上看很多大v讲股票的知识,看了好多好多,当时非常迷糊,直到有一天看
到八年一万倍赵老哥的文章,我觉得他给我指了一条路,他教会了我怎么样去选一个股票?怎么去分析这个股票的基本面?同时他也指出,让小白们去看一些专业性的书籍,我已经买了两三本,本来他说你看完第一本以后再进入股市但是我没有忍住,稀里糊涂的,我就冲进去了,记得赵老哥说你刚开始的前五年拿一万块钱先学习,慢慢学的精了经历上一个牛熊过程之后,你再注入大的资金;我就想先拿一万块,就当交学费吧;第一天把那股票分析了半天呀,选了两三个,计划的第一个股票买100股,第二股票买200股,第三股票我一看它好高的价格,我说这一万块钱不够呀,买50股吧,结果买的时候才发现股市里面最少的一手都得100股,同时我觉得好像很不保险的股,就放在模拟盘
上去买了;刚放了没几天,好多大v们说,这两天要跌了,然后我就赶紧出来了,结果
实盘赔了100来块钱吧,模拟盘倒挣了1000多块钱;

最近又看了半个月的书和大V们的文章,昨天又分析了几个股票,准备今天买,结果早
上一看,哗哗拉上去,然后中午就又下来了,然后我就想那再等等,因为现在毕竟大盘上3400多点,它要冲破不了前高就回调了,所以那两个先放放,就先把那个被错杀的医疗股买上吧,那个股我觉得已经跌成那样了,还能跌到哪儿去呢;盯着盘半天它终于到合适价位了一操作,咦?怎么买不成呢,才反应过来它是创业板的股票,我没资格买?

哈哈哈!我自已都觉得自己好可笑,初涉股市竟然出这么多洋相,给大家说这些呢,就是想让大家也乐一乐,你们可别笑话我呦!毕竟你刚开始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出点洋相也很正常,不知道你们是不是第一次也会出这种洋相呢?

不过没关系,我还会继续努力学习的,按赵老哥推荐的那些书,我一本一本的把它看过来,边学习边操作,经历五年,就这一万块钱,如果它能保住,那我以后就继续努力争取财务自由,如果说五年内一分都不剩了,那就说明我真没智商去炒股,以后就告别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