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对我国股票的影响。

l
langren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大选,迟迟没有明确总统当选人,此景象,是美国政治的百年奇遇,大选犹如一个旷世大戏,其情节跌宕起伏,让人目不暇接,日子越拖越久,旷日持久的让全世界陷入焦虑,为什么这样?

因为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这个国家的国民生产总值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其工业的产值成分,属于高科技,高创新,精密制造,基础发明,太空空间,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文化出口国,农产品出口国,动物肉的出口国,无论是横的,竖的,截面宽度,美国这个老大,对全世界的影响,无以复加。

美国总统的选举,其所以会影响世界走向,是因为美国的总统,代表美国不同的阶层的政治经济的诉求,其政策直接影响到其外交,经济走向,那么,此次美国拜登和特朗普对我国的股票市场有什么影响呢?
      
我一贯认为,拜登胜选,会短期利多我国股票,长期利空中国的股票。而特朗普当选,会短期利空中国股票,长期会利多我们中国股票。

我以上观点,今年反复提示,现在我的观点没有变,其内在逻辑是他们的经济政策,会影响到我国的高科技板块的走向,而不同的外贸政策也会对我国内部经济体板块的出清牵扯到速度和时间问题。

因此,我建议,在未来一个月内,股票减少仓位,以静待变。

对于中国股票,中国的证券市场,毫无疑问是一个超长期的大牛市,目前无论是月线,季线,年线,趋势良好,以上观点,不影响我对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判断。

中国大底必须抄,但对波段操作者来说,必须注意时机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