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好汤

w
wangmaggie12
楼主 (未名空间)

上次一个朋友过来,我絮絮叨叨倾诉了我对生活的的不满。
等我倾诉完毕,朋友总结到: 我觉得你对生活的不满,主要有三点,没有一个好厨子
,没有一个好司机,没有一个好佣人。其实找一个人,做一手好饭,开一手好车,做一手好家务,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
我瞠目结舌。不过很快点头,就是就是。
特别是,一个好厨子。我觉得这饭后一碗汤,把我吃得舒服,人生,那就叫个,爽。

从小我就只需要一碗汤。
只要一碗好汤下去,总是心满意足。

高中时,住姐姐家。姐姐每顿必有汤。一个特大的钢筋锅,每次一大锅。吃完了,就会再一大锅。一般不是排骨萝卜汤,就是排骨藕汤。我那时还不会烧饭。就站在厨房一边和她说话,一边看她备料。所以我这么多年都有个习惯,就是在厨房和人一边说话,一边看人烧饭。对于排骨藕汤和排骨萝卜汤,也是偏爱的。而且也是偏爱她那个汤味道。

到美国来以后,曾经在一个餐馆做了好几年。就算后来上班了,老板缺人,总是叫我。一直在那儿做,就是他们每天会换一个汤。这个餐馆的老板和厨师都是吃货。广东人煲的人真是煲的好喝。每天这个不同的汤下去,挣钱都是次要的。

后来,就没有那么好喝的汤了。
但一锅好汤后,心里是真满足啊。

a
airfresh2

曾经租一个广东人的房子。房东太太每周熬一大锅汤。把所有的料放一起,慢火熬两个小时,确实美味。

【 在 wangmaggie12 (小麦琪) 的大作中提到: 】
: 上次一个朋友过来,我絮絮叨叨倾诉了我对生活的的不满。
: 等我倾诉完毕,朋友总结到: 我觉得你对生活的不满,主要有三点,没有一个好厨子
: ,没有一个好司机,没有一个好佣人。其实找一个人,做一手好饭,开一手好车,做一
: 手好家务,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
: 我瞠目结舌。不过很快点头,就是就是。
: 特别是,一个好厨子。我觉得这饭后一碗汤,把我吃得舒服,人生,那就叫个,爽。: 从小我就只需要一碗汤。
: 只要一碗好汤下去,总是心满意足。
: 高中时,住姐姐家。姐姐每顿必有汤。一个特大的钢筋锅,每次一大锅。吃完了,就会
: 再一大锅。一般不是排骨萝卜汤,就是排骨藕汤。我那时还不会烧饭。就站在厨房一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