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香港正失去的金融地位日本应建立经济特区取而代之

P
PBSNPR
楼主 (未名空间)


彭博引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随着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受中国打压而逐步失去吸引力,日本有必要进一步探讨成立经济特区,吸引全球银行业。

麻生太郎周二(27日)上午参加内阁会议后会见传媒,指出中国造成的混乱局面,导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作用正大幅减少或被削弱,而有能力取代香港的亚洲地点,必须具备开放和透明的性质,考虑到与伦敦和纽约的时差,“(商界)目光会投向日本”。

日本首相菅义伟周一(26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时,亦曾指希望推动日本设立国际金融中心。麻生太郎表示,若日本设立国际金融都市,“当然有助振兴日本市场,我们已接到命令要迅速采取行动”。

麻生表示,如果日本想吸引全球金融业,便要鼓励金融行政方面更多使用英文、简化讲求实体印章的行政程序,并透过修订税制和居留资格,鼓励更多海外人才,亦要考虑生活环境和配套,“我们需要构想很多事情,包括设立经济特区之类的东西”。
i
iDemocracy

我觉得中共虽然很烂,但日本要绝对压制住,绝对不能让他缓过来。中共纸老虎,日本真杀手。
C
CokeCoke

日本人应该先想想为什么当年是香港成为了亚洲金融中心,而不是东京,资本的选择有其必然性

【 在 iDemocracy (DEMO)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得中共虽然很烂,但日本要绝对压制住,绝对不能让他缓过来。中共纸老虎,日本
: 真杀手。

★ 发自iPhone App: ChinaWeb 1.1.5
g
goniw

香港成为金融中心是因为背靠大陆以及大陆的经济发展。香港垮了,那功能会被上海,深圳以及新加坡,甚至伦敦,法兰克福分掉吧
r
rocknrolla

傻逼日本不能避税逃税资本来干嘛?交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