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北上资金突然大量流出,发生了什么?外资慌了

c
ccccczyhh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天A股低开低走,但是在下午两点之后,突然一股神秘力量直接就把大盘拉了起来,
到收盘上证指数还差点翻红了,是不是很神奇?在散户都绝望之际,主力洗盘又一次完毕了,在上午大盘还在下跌的时候,就说大盘要反弹了,结果又是如此,这就是A股的
规律,下面会详细说。

这两天国内机构资金在偷偷进场,而北向资金外资却在流出,尤其是今天外资流出高达50亿,盘中最多的时候流出更是超过70亿,发生了什么事情?莫慌,外资只是被迫的而已,接下来咱们就来说道说道:
1、外资大举出逃,发生了什么

今天外围股市表现都是不错的,港股是红的,日本股市也是涨的,唯独A股在外资
全力出逃的影响下,指数绿了大半天,直到下午收盘才涨回来。

外资今天跑了大几十亿,有什么大利空吗?国内还真没有,但是国外有特殊事件。老美明天第二轮辩论赛,另外经济刺激政策到底出不出台也将在这两天有结果,在不确定性面前,外资先溜了。

这很外资,外资的风格就是这个尿性,进出会主要参考老美方面的影响。虽然这两个都是大事,但是对于A股来说,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好事!记得我说过的一句话吗
?股市当中,资金最喜欢的是确定性,讨厌不确定性。不管结果如何,只要不确定性落地,结果出来,这对于股市来说都是至少七分好。

这一次外资要失算了,如果四季度还在参考美股来做A股的话,将会踏空!美股和A股分化已经开始,未来将会各自走各自的独立行情,因为我们所处的经济环境和货币环境都大不同。我们至少领先于老美经济复苏一个季度,这是决定未来双方股市走势不同以及领涨板块也不同的核心因素。

大盘企稳信号越来越强,随着明天国外大事落地,市场确定性进一步提升,A股将
进一步走好。
2、板块分化的背后是大方向的变迁

今天领涨的主要是银行保险、民航机场、双十一电商概念,纺织服装等板块,领涨的主要是芯片、消费电子、软件等科技股以及军工和环保、新能源等板块。

行情走势分化严重,板块涨跌泾渭分明。这种极端的走势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

经济复苏受益股持续上涨,而会议预期行情开始利好兑现、高位股持续调整,这些都是机构资金调仓换股导致的。

无论是银行保险、民航机场、纺织服装等等都是经济复苏,消费回升带来的行情,还有汽车家电等都是如此。这些在之前的文章中就说过很多次,甚至在上半年的时候就已经预判下半年这些方面的股票将有行情。而对于消费电子、军工、环保以及新能源都在之前重点说要下跌,结果也一一验证。

上午大盘还在下跌的时候我就说大盘主力洗盘结束,反弹开始,结果下午大盘就拉了起来,又一次得到验证。然而在我发了这篇文章之后还掉了粉,感慨良多。

良药苦口,忠言逆耳。在节后大涨第二天后提示要调整,有人怼;在高点的时候提示光伏要下跌,又有人说你眼光太短,格局太小;现在开始说大盘调整要结束了,要反弹了,结果人直接取关了。韭菜总喜欢你在高点的时候喊他接盘,低点的时候喊他止损他才高兴,无奈啊。

3、历史的不断轮回

最近一段时间大豆、玉米、棉花等一系列农产品价格刷新年内新高,橡胶、铜、铝这种最具代表性的大宗商品价格创出或者逼近年内新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商品价格都在上涨,它们涨价的背后全都是经济周期的轮回,在5月份全球商品价格还在底部的时
候,当时就提出:现在你对他爱答不理,来日让你高攀不起。在7月份的时候又提出下
半年A股行情将从必需消费(食品、医药到呢个)转向可选消费(汽车、家电、交运、
娱乐等),行情正在按照当时的剧本演绎。

这就是周期的魅力,很简单的道理,一句话就是:盛极而衰,物极必反。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些都是周期规律的体现。对于商品价格,对于A
股同样具有非常规律的周期,掌握起来并不难。

比如商品周期,核心两个字:供需!当供需平衡时就是震荡,当供不应求时就是上涨,当供大于求时就是下跌。研究商品价格波动,无论是黄金白银还是铜铝、橡胶、钢铁煤炭等等,都是这个方法。如果有专业能力可以研究的细致一点,如果没有专业能力也可以看到机遇,比如最近纺织订单需求大增,有些地方订单都排到明年5月份了,这
是身边的事情吧,这里就意味着纺织产业遇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你说有没有行情?最近纺织行业股票大涨就是这个原理。

对于A股的周期,核心也就两个:货币量和经济情况。俗话说放水之下无熊市,经
济大好也无熊市。今年全球大量印钞票,大放水,国内经济又在加速复苏,这种环境下,大盘行情不会轻易结束。一天的行情不能百分百,但是趋势性的拐点,阶段性的高低点是可以推导出来的,因为这是A股的走势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