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散的梦想之路:港美股每日实盘

l
lifanyi
楼主 (未名空间)

今年4月份开户港美股,经过4个月的追涨杀跌,逐渐认识到,炒股本质是一个认识市场、认识人性、认识自己的过程。前两点自己还未入门,但关于第三点已经有了一些自知。

所以开个贴实盘记录自己的每日操作,一方面通过每日复盘,敦促自己总结提升,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统。另一方面,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希望通过这个帖子,能同股友一起进步成长。

当然论坛里卧虎藏龙,如果有幸能得到各位大神指点一二,也许能让我少走很多弯路。

账户基本信息如下:

1、本金投入20万人民币。

2、主操作港股(港股通标的)、中概股、沪深300ETF,少量操作美股及部分期权。

3、短线标的选择以涨跌幅榜排名为依据,选择热门股票。中线标的以符合canslim为标准。

4、日内标的强制止损为单笔1000港币(或150刀),强制止损超过3笔当日不再操作。
非日内标的强制止损为10%,总账户回撤超8%则清仓休息3天。

最后,请坛友监督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坚持,直到资金变成200万(或折损成5万)封贴。
i
iambossmao

有潜力。1000万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