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最新估值又涨了!

z
zhangyx1
楼主 (未名空间)

蚂蚁集团在上海、香港两地上市计划中目标估值为2250亿美元,预计将筹资300亿美元
。此外,蚂蚁集团将在数周内提交香港和上海的IPO申请,计划最早于10月份在两地上
市。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
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网上热烈讨论,“一大波人将实现财富自由”的段子层出不穷。

根据阿里集团最新财报,蚂蚁集团以33%的股权占比来计算利润分成,它在6月截止的季度中为阿里贡献了30亿元的利润,由于阿里延后一个季度记录蚂蚁集团的利润,这意味着蚂蚁在截至今年3月的季度中,利润约为91亿元。对于蚂蚁集团而言,1到3月通常是
淡季,因为中国春节期间的商业活动放缓,但其利润同比仍增长了500%以上。

而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财季中,蚂蚁集团的利润约为155亿元。这就是说,前后6个月中,蚂蚁集团赚了大约250亿元。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2018年的融资中,蚂蚁集团的公开估值约为1500亿美元。2019年底,二级市场上的小额交易使其隐藏估值达到了2000亿美元。

g
ghnc

只能内循环再高估值也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