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行情”,这是什么“牛”?

c
changehouse
楼主 (未名空间)

写下“火箭行情”这四个字,估计各位都知道的,这是指7月以来的我大A股股市行情。

7月以来,也就是1日、2日、3日和6日,仅仅四天的交易日。但这四天的行情,完全可
以用“火箭牛”来形容了。以A股上证综指为例,已累计大涨301.93点,涨幅高达10.12%。

比如说,7月6日(今天)大A股的市场表现就非常的耀眼。收盘数据,上证综指上涨5.
71%,当日最大涨幅,报收3332.88点;深成指上涨4.09%,报收12941.72点;创业板指
数涨2.72%,报收2529.49点;上证50指数上涨7%。两市有3500余股上涨,有130余股涨
停。

今日全天成交超1.5万亿。要知道,已经连续三天成交额超过万亿了。  

股指上涨,上涨股票数量增多,而成交金额更是大增,这样的我大A股市场,再一次“
牛气”起来了。一举突破了3300点,已经有券商看好3500点指日可待,那么,这轮股市上涨的高点会是多少呢?

要谈论上涨的高点,最关键的是判断这轮上涨的原因是啥?有且只有对股市上涨的原因有个基本的判断,然后才能评估牛市的高点和长久。

一般来说,这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一个经济体经济表现的好坏,会体现在股市上。上市的公司经营良好,营收与利润上涨,自然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就上涨。如此以来,投资者通过购买公司的股票,就能分享到公司经营的红利。若是公司营收差,效益下降,这经营数据体现在股市上,就是股票下降,投资者就只能用J投票了。经营好的公司数量
多了,这股市上股票上涨的数量多了,自然而然,这证券市场各种评价指数就会上涨。

运营良好的公司多,说明经济体的经济数据好,即就是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高社会兴旺发达。不过,我国的股市,在大多数时候,与经济的运行完全是没有关系的。因为最初的股市,只是为国有企业融资而建立。后来,慢慢发展成了公司是公司,股票是股票,甚至连红利也是非必须的。

投资者不能分享公司发展的红利,绝大多数的时候,只能是在股市上买卖股票盈利而已。可是这买卖股票吧,有机构,有大庄家,有大金融公司,如此使得散户等普通投资者,也包括中小机构投资者,成了为庄家大机构做贡献的菜。

正如最近有个段子说,国美的黄光裕先生10年前入狱的时候,股市不到3000点,10年后黄先生出狱了,股市依然是不到3000点。总不会,我大A股这么多年都是在原地盘旋吗
?也不对,曾经在2015年也轰轰烈烈的有过“大国牛”的辉煌。看来,我国股市更多的是与经济政策有关。

因为2019年底新冠疫情的肆虐,到持续的毛衣战,再到最近的香江和中印边境,等一系列的复杂国际国内社会环境下,我国今年来的经济数据相当的不堪。比如说,2020年第一季度,衡量经济增长的重要指标GDP,竟然是-6.8%,这可是我国自从实施GDP统计数
据以来的最低。

为此,我国不断的出台各种政策,希望能够提振经济。比如说,要求金融系统让利1.5
万亿。比如说,不断的通过财政金融政策来为经济“输血供血”。即所谓的,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适度,综合运用降准降息、再贷款等手段,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规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

事实上,今年以来,货币政策已经充分发挥作用了。起码,在资金上来说,7万亿的规
模足以让国内各经济实体能够感受到发展投资资金的宽裕。而且,新基建的发力,更是让凯恩斯主义的政策效果充分体现。比如说,有人嗮图,真的在长城上铺瓷砖。或许下次珠峰上装电梯也不是不可能。

只是,这新冠疫情阴魂不散,甚至有专家说,9月份第二波将会让数千万人中招。如今
第一波已经1千多万了,要是真有下一波,这人类社会将会无法想象会有啥样的结果。
而在没有疫苗和有效药物之前,防控新冠的大招就只有硬性封堵了。如此以来,国内近期提倡要搞“双循环”。经济以国内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不过,实体经济的低迷,再加上房住不炒的大政方针,大量的资金有且只能出现在股市上了。按照新时代首席策略分析师判断,目前至少有5000亿到6000亿的资金,流入我大A股市场。同时,来自国际上的北向资金也是源源不断。6日一天北向资金流入160亿。

显然,我以为这次国内股市的“火箭牛”,只是表象而已,其实质也就是资金推动下的“资金牛”而已。至于,能够“牛”多高,“牛”多久?这就要看大机构或者大金融部门是如何打算的了。或许,这就是诱导菜成长吧。

毕竟,虚幻的股市,若股票上涨,就会产生强烈的赚钱效应,这种虚幻的容易财富,不但能够刺激消费,更能吸引更多数量的“投资者”入市。就如,国内货币充沛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短时间的事情,为啥忽然从7月份开始股指“火箭牛”呢?关键就取决于
新增投资者的数量了。

一句话,这是“资金牛”,顺势而为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