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或出现L形大萧条!今年GDP或下滑8%?

m
monkey0
楼主 (未名空间)

美国疫情再次恶化,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确诊数268万,此外,美国多个州的州长
宣布暂停“重启经济”。

那么这一次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此外,这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意味什么?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确诊人数累计突破268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周三(1日)21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
过268.3万人。

具体州来看,王爷说财经注意到,目前美国新冠确诊最多的是纽约州——累计确诊39.4万人,此外,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3.7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1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17.1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15.8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4.4万人。

不得不说,目前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

据统计,6月底(30日)以来,美国新增44800例确诊病例,为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其中50州中有36州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

而面对当前严峻的局面,美国多州州长正式宣布,暂停“重启经济”甚至重新采取防疫限制措施。

对此,就在上个月初,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就发布数据称,受新冠疫情冲击,
经通胀调整后,美国经济在2020-2030年10年间可能损失7.9万亿美元。

那么这一次疫情对于美国或者美国总统——特朗普意味什么呢?

对此,外媒分析评论称,这可能不利于特朗普连任!

王爷说财经之前也多次报道过,特朗普任内大部分时间都在吹嘘其经济政绩,但一些机构却不这样认为!

例如:就在6月初,美国权威机构——美国经济研究局(NBER)正式宣布,美国从2月份开始就已经进入经济衰退,此外是,历史数据也显示,这次公布时机不利特朗普的连任选情。

那么未来美国经济会如何呢?

对此,曾经精准预算过2008年金融海啸、有“末日博士”称号的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就警告称,美国近期的经济复苏相当疲弱,预期“V形”不会长久,随之而来是“U形”!

此外,鲁比尼还表示,自己很忧虑美国经济中期会以“L形”的态势出现“大萧条”,
程度甚至比1930年代还要严重。

至于今年美国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报告中预测称,2020年,美国GDP将下滑8%,达到1946年(-11.6%)以来、时隔74年的最严重负增长,预计在2021年将回升到4.5%。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2020年,美国经济会如何?此外,这一次疫情对美国和特朗普又意味什么?
P
Piloteer

who cares about GDP.
股市天天新高。

【 在 monkey0 () 的大作中提到: 】
: 美国疫情再次恶化,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确诊数268万,此外,美国多个州的州长
: 宣布暂停“重启经济”。
: 那么这一次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有多大?此外,这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意味什么?
: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冠确诊人数累计突破268万人。
: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周三(1日)21时,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
: 过268.3万人。
: 具体州来看,王爷说财经注意到,目前美国新冠确诊最多的是纽约州——累计确诊39.4
: 万人,此外,加利福尼亚州确诊23.7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1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17
: .1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15.8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4.4万人。
: 不得不说,目前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