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世界经济增长保持3%或是常态

m
mimi5421
楼主 (未名空间)

关于世界经济的发展速度,各方说法也是不一,特别是在一些新兴市场及相关的增长率很高,但是在成熟市场以达到饱和,有的可以说是有一点点的增长,甚至是负增长。

美国的一家高级研究所就发表了一篇文章,表示在2019年世界整体的经济增长率其实也就是3%左右,也是属于历史中的一个比较低的水平,不过,这一成长率曾经被认为是经济是否萧条的一个界点,同时该文章还对全球经济低增长的原因做出了分析,主要是一个经济的不确定性提升,还有就是亚洲经济作为全世界经济的一个增长引擎去结束的放缓,因此使得这些问题叠加起来,像一些欧美和日本的经济也变得极为的缓慢。

虽然如此,但也不代表着世界经济因此而进入了萧条期,现在经济发展可以说也是到达了一个饱和,亚洲的经济增速也是很慢,而且,留下了很多的祸患,因此不要过度的刺激或许是最正确的选择。

当前,其他的市场中也很难看到可以代替亚洲国家拉动全球经济发展的角色,另外一点就是特朗普的贸易战,可以说也给世界经济带来了很多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对一些投资环境等感到犹豫不决和不安。
m
mimi5421

或许是
m
mimi5421

注定了的
m
mimi5421

未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