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利润与股市背离,美股市牛市难以维持

n
nini2345
楼主 (未名空间)

在近期,对于美国股市来说,虽然产生了一些跌幅,不过整体的情况还是较为强劲的,而且根据美国分析师的看法,认为美国股市一直牛下去,其实主要是一些比较好的故事或者是好的手段,能够对未来更好的描述,使投资者看到新的希望。

但是这样的牛市也会有其他的原因,那就是很多过剩的劳动力来为其提供相关的动力,但是经济增长因素和利润可以说在其中也是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双方之间很容易就产生了冲突。

过去的很多年之中,美国的标准普尔也是上涨了百分之五十多,但是其他非金融企业的盈利非但没有上涨,反而下降多达15%,因此或许这完全是因为经济衰退的原因。

根据目前美国的分析,2019年的第三季度,几乎所有的企业不管是公的私的还是大的小的等,营业总利润也是同比下降0.8%,相对于去年来说也是一直延续着下降的趋势,主要一是因为其盈利的长期疲软所造成的。

虽然利润在下降,但是美国的股市整体表现的非常强劲,像标准普尔、纳斯达克等在过去的几年之中都上涨了很多,像纳斯达克上涨了近一倍左右,而且在2019年,这两个指数都是不断的在上涨,因此利润和股市之间可以说是背离的。

这种情况在美国来说也是并不罕见,但是很容易就形成泡沫,特别是房地产和互联网之间的泡沫,所以这种情形或许很难长久维持。
q
quanquan1234

很难
m
muyong2013

主要看资金面,现在大家为自保,都拼命QE,QE不停,股市就不会停。
m
mimi5421


【 在 muyong2013 (mumu)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看资金面,现在大家为自保,都拼命QE,QE不停,股市就不会停。

就怕坚持不下去
m
minren

错。股市市值与企业利润都在增长:
2017 S&P 500 P/E>=24 Nasdaq PE 50
2019 S&P 500 P/E<=22 Nasdaq PE 33
m
malaichua

Net Income增長主因是2018年減稅. 你順便把2018 PE列出來吧
https://www.multpl.com/s-p-500-pe-ratio/table/by-year

【 在 minren (minren) 的大作中提到: 】
: 错。股市市值与企业利润都在增长:
: 2017 S&P 500 P/E>=24 Nasdaq PE 50
: 2019 S&P 500 P/E<=22 Nasdaq PE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