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日记 14 (03/21/20)

j
jguo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抗疫情日记 14 (03/21/20)

据说对富人而言,财富仅仅是个数字,今天的80亿和明天的75亿没啥区别。不知道啥时候我变成了疫情富人,那些每天剧增的感染和死亡人数对我来说也变成了一个数字,昨天的一万六和今天的两万六没有什么区别。我现在只关心离我们最近的病人在哪里,还离我们多远。

其实美国总统也挺不容易的,都快八十岁的人了,每天不但处理各种各样的事,还要为自己说过的各种话找辩解的理由。今天他改口不再坚持美国的医疗资源足够应对这场疫情,而是淳淳教导说一次性口罩也可重复使用。不过他仍然坚持中国病毒的说法,他说一点种族歧视都没有。

他第一次用“中国病毒”这个说法的时候,我的确有被歧视的感觉,现在想想能够活下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干嘛那么较真呢。

不过较真的人还是有的。我看到一个在美国生活多年中国人为川普洗地的帖子。贴子说现在连美国的主流媒体也开始跟进像川普一样对怂中国。贴子用了三张图片,据说是主流媒体的截图,我好奇地点进去一看,立刻傻了眼:那三张图片都是“文学城”博客的截图。“文学城”是一个中文网站,据说在华人中很流行,但我基本没有去看过,不知道啥时候成了美国的“主流媒体”。

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的“凤姐”。凤姐是十几年前的网上红人,她因为找对象而出名。她的名言是:嫁人就嫁欧巴马,娶人就娶刘德华。凤姐还说她博览群书,看遍文学名著,于是有人问她对她影响最深的世界名著是什么,她骄傲地说:故事会。

这“故事会”是世界名著和“文学城”是主流媒体这有异曲同工之妙。

抗疫情微信群里的“吵架”终于出现了收工的趋势,极力反对“中国病毒”说法的“领导者”被踢出了群。我以为这事可能就这样结束了,心里也就有点莫名其妙的遗憾。

胜利的一方并没有因此停止,还在群里说被踢出去的那个人可能会去揭发,有两个人还说上次一个舞蹈群就是因为被踢出去的人举报被解散的。这种说法如果上升到道德角度来讲是应该谴责的。

另外有人就要求她们拿出证据,这证据当然是拿不出来的。因为很多人留言,这楼也就越来越高,其中有一个人就说她没有说过那样的话。她以为楼高了,没有人愿意爬,她说过的话也就淹没在茫茫的楼层中,无人知晓。

喜马拉雅山高吗?照样有人可以爬到顶。果然有人截屏,把她说过的话重新又贴了一遍,这次可是证据确凿。

混江湖的,总是要还的,无论是现实世界还是网络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