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日记 15 (03/22/20)

j
jguojob
楼主 (未名空间)

抗疫情日记 15 (03/22/20)

今天才发现这国与国之间吵架和我们在网上掐架竟然完全相同。中国国务院的华大妈和美国国务院的摩根大婶开始在维特上互掐,基本是各自掐各自的。掐架的人说得气愤填膺,指责对方无耻和说谎;看架的人满腔热血,齐声喊“骂得好”。

效果果却微乎其微。原来支持华大妈还是支持华大妈,原来支持摩根大婶的还是支持摩根大婶。至于华大妈和摩根大婶在私下里有没有交头接耳,我们不知道,估计双方的支持者也不知道。

都说演戏的是疯子,看戏的是傻子。其实在我看来应该改为:演戏的是在装疯子,看戏的可是真傻子。说看戏的是真傻子,因为他们明明知道那是假的,还伸着脖子看,还怀着满腔的热血地信。

因为她们掐得实在厉害,跟真的一样,她妈妈就有点信了。她担心地对我说:“我不怕病毒,我担心中美会打仗,或者会冷战。如果真打起来,你这工作还有保障吗?我们该咋办啊?”我说:“打不起来,她们在演戏给各国的人的看,先把情绪吊上来,那边复工才有干劲,这边抗疫才有动力。”

她说:“真假难辨,这要是真打起来,我们得想个万全之策。”我说:“真打起来,丢了工作,那我真的改行写作了。”她妈妈说:“你改行写作,我们全家都喝西北风。”孩子们听她妈妈这么说,两个人就比划我在手机上打字的模样。

不知道为啥挨饿叫“喝西北风”。估计冬天才好刮西北风,所以西北风大多冷得如刀子一般。

纽约州是重灾区,堪比中国的湖北。我给在一家纽约市医院工作的朋友发了一封信问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他回信说上个星期他照顾了很多疑似病人 。病人很怕,他也很怕。
他说疫情这么严重,我是第一个发信问候他的人,他说现在的人真冷漠。

其实不是人冷漠,是这个自然太冷漠了。

纽约州长用近乎求饶的口气要求人们都呆在家里。可是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情况下,纽约州却免费开放所有的州属公园,这不是鼓励在家里呆不住的人出去吗?

有好几个州的州长都很直白地说在医疗资源方面他们的竞争对象是其他州。美国似乎没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种说法。

我们隔壁邻居家今天来了客人。他们在自家院子里烧烤,香味飘到我们家里。我数了一下院子里的人数,大概是七个人。州政府已经严令禁止十个人以上的聚会。我数人头的时候,心里在暗暗地想:如果超过十个人,我就打电话报警。在美国那么多年,我还没有打电话报过警呢。啥时候得凑机会报一次,要不然都不知道报警的味道。

临睡前又和她妈妈讨论中美争吵的事。我真心希望他们是在演戏,如果是真的,那我们就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