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评价人是成熟的?

l
lovewithan
楼主 (未名空间)

就感觉成熟的人不是那种就特高超的什么能力的那种,其实我觉得成熟的人就是那种非常知道怎么从失败里获得更好的想法的。也就是说成熟的人能更快的从失败里吸取经验,不断的发展。

之前认识不少这样的中年人吧,他们都属于也不是不会失败,而是试错之后会马上调头,一分钟都不耽误的想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而不是在那边自怨自艾的,我觉得这种就叫做成熟。

当然不少人是不认同这个想法的,觉得这是初级的成熟,但是这个初级的成熟我就用了好几年来学,真的是学会的,被各种错误影响了之后不断的挑战自己才有的能力。

我觉得啊以前年轻的时候认为有钱就是成熟的表现,现在觉得那些在家里过的好温柔的老男人们才是最大的赢家,会平衡利弊也会找到自己的人生里缺失的东西,认识到自己能做什么怎么做的那种态度,真的是性格非常好,也对周围的人很好,不能说很圆滑,也有自己的脾气和想法的那种。所以我感觉这种人是真的成熟,而且多见于中年人,年轻人可是真的没有这些。

d
dayamei

对,也不是岁数大就是成熟,而是有什么特质才是成熟
a
aleung

毛齐了吗?就成熟,懂什么叫做成熟吗?
H
Haijunji

看到你被人骂了我就心理痛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