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遭遇家暴还忍气吞声

d
dilidilida
楼主 (未名空间)

都说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现实中家暴有多普遍呢。

据统计,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家庭暴力呈现新的趋势和特点,其中包括冷暴力,精神虐待,高知识阶层等逐渐谈论家庭暴力问题时频繁出现的关键词。

据世界银行调查统计,全世界有百分之25-50的女性都经历过家庭暴力,其中包括身体
虐待和精神虐待。

有百分之十四的男星承认在婚姻关系中殴打过女性。

就中国来讲从最开始的母系社会变更为男性主导,主要是男性从事主要劳动力,支撑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女性地位逐渐下降,男人可以三妻四妾,近几年吗,女权主义慢慢蔓延,使大多数的女人掌握了自己的婚姻自由。

但是为什么那么多人遭受家暴还是选择和对方继续生活呢。

据了解一部分人是因为孩子的原因,继续忍受家暴,为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是往往这样的生活会给孩子带来更严重的心理创伤。

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害怕,不敢尝试离婚,怕以后遭到报复。更有人表示对施暴者还是存在爱情的,这种畸形的心理一般是长期的生活导致的,也许是原生家庭,自己的父母以前也经历过家暴,自己在对家暴的理解认为是理所应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