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开车上路的是哪些人?

j
jiadia
楼主 (未名空间)

车价越来越便宜了,一些便宜的小车几万就能买到了,因此考驾照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有很多刚拿到驾照的学员还不敢开车上路。有这么一个调查,记录了绝大数人都有驾照,但是仍然不敢上路开车。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不外乎是这几种原因。

1、买不起车的人

这里没有车不只是说工厂上班的人,第一种人他考驾照前就没买车,考完后也还没买车,因此拿到驾照也没车开。还有一些老要加班的员工,总是很晚才回到家,他们平时都很忙没空开车。时间一久后,开车的技巧也生硬了许多。

2、车感差的人

这一类人能通过驾照考试就很不容易了,一般在学车时就表现的很笨拙,虽然最后还是会顺利考取驾照。但因为他们对开车毫无天赋,对汽车的驾驶也不太熟悉,所以即使有车也不敢开。并且因为紧张,会造成开车的时候反应迟缓,就回越来越害怕开车。

3、第一次上路就发生交通事故的人

这类人最开始是敢上路的,他们不怕开车上路。但等到真正第一次开车上路时发生了小车祸,例如撞到刮到,第一次开车就出事,十年怕井绳,刚开始就出现事故,后面肯定会胆小很多,后来肯定是会有阴影的。

O
OverCloud

我认识的一个人开车,不知道拐弯时车的前头要离开curb远一点,给后轮拐弯空间。他每次拐弯,车的后轮就要上curb。 后来他放弃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