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二手车贵是什么道理?

E
Enrica
楼主 (未名空间)

经济不好,许多人失业。也有许多人在家里上班上课。娱乐活动也少了。似乎是应该是用车的机会少了,新车二手都应该更便宜才对。应该不是通货膨胀的原因吧?买车车是刚需,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难道有许多人因为领了政府补助才去买车?
n
neuf

新车产能不足,二手车就变成宝,就跟显卡一样,二手显卡那价格不敢看。
r
recessisover

经济下行,新车置换减少,新车市场供应减少,二手车供应量少,新车和二手车价格都会飙升;2017-2020初,新车,二手车,豪华车和大尺寸车的交易都是持续走高的。

【 在 Enrica (艾米) 的大作中提到: 】
: 经济不好,许多人失业。也有许多人在家里上班上课。娱乐活动也少了。似乎是应该是
: 用车的机会少了,新车二手都应该更便宜才对。应该不是通货膨胀的原因吧?买车车是
: 刚需,需要就买不需要就不买,难道有许多人因为领了政府补助才去买车?

l
laoselang

和房价上涨一个意思
供应减少,需求增加

f
fighzxh

通货膨胀 什么都贵
l
laoselang

不算通膨吧

就是供求关系差异造成的

好比机票打骨折,但是租车价格暴涨还租不到

【 在 fighzxh (身体只是借代品) 的大作中提到: 】
: 通货膨胀 什么都贵

M
Moss17172

疫情开始的时候,车厂脑子不好,认为销量会大减。所以砍了订单,结果销量不减反增。

结果砍掉的订单却加不回来了。

特别是芯片,产能拉满了,再想插回去。慢慢排队吧。

一方面必须出行的都不愿意用公共交通了。

另一方面,WFH的,也不会着急卖出二手车。二手车的来源基本都是升级,不升级了,
二手车市场自然紧张。于是逼着大家买新车。

新车产能又不足,价格一涨。二手车就跟着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