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一个没买保险的人撞了以后,会发生什么?

s
showsamlee
楼主 (未名空间)

如题,我想咨询两种情况。

只保自己,被一个没保险的车撞了。

全保,被一个没保险的车撞了。

以上两种情况,被撞了以后,会发什么,特别是在赔偿方面。 谁来付钱负责损失?

增加一个问题:

如果一个人不买保险,也没啥钱,把人家的车撞了,会怎么样? 是不是就算了。 因为他根本付不起。

c
czjd
2 楼

理论上讲如果没有 UM / collision 被无保险的人撞了你可以让对方用个人财产赔偿,但是通常没有保险的人也没什么财产。

如果有 UM / collision 可以走自己保险来昵补损失。

不买保险开车如果出了车祸撞了别人,除了可能要自己出钱赔偿,而且会吃罚单/吊销
驾照。根据各州的法律而定。
n
nwleaf
3 楼


查下 ‘uninsured drivers insurance’

这里有一些介绍:
https://www.nerdwallet.com/blog/insurance/get-car-insurance-with-uninsured-
motorist-coverage/

简单地说,就是被撞后,你的保险公司先赔给你(但你得付deductible).

好像如果以后他们找到对方的保险公司或个人,并索赔成功的话,deductible也会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