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PENTAX K10D自动对焦的问题

s
septin
楼主 (未名空间)

用DA 16-45给领导拍护照照片,发现对焦不准。 然后我测试了, 我手动对焦好,拍的照片没问题。 如果用AF-S,拍出来的照片实际对焦靠后一点, 拍出的照片有点胡。

我换DA 1.4-5.6 50-200 ED, 然后测了对焦,好像没有问题。

请问,这个问题,是16-45镜头问题,还是相机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 好像PENTAX也也没有自动对焦微调的功能啊。

d
didadida

K10D支持反差对焦吗?

【 在 septin (说不定) 的大作中提到: 】
: 用DA 16-45给领导拍护照照片,发现对焦不准。 然后我测试了, 我手动对焦好,拍的
: 照片没问题。 如果用AF-S,拍出来的照片实际对焦靠后一点, 拍出的照片有点胡。: 我换DA 1.4-5.6 50-200 ED, 然后测了对焦,好像没有问题。
: 请问,这个问题,是16-45镜头问题,还是相机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 好像PENTAX也
: 也没有自动对焦微调的功能啊。

s
septin

不知道怎么对焦的,
反正对好焦,然后退半步刚好。

是不是镜头坏了?

想换个16-50/2.8的, 二手的也不便宜。

【 在 didadida (滴滴嗒嗒) 的大作中提到: 】
: K10D支持反差对焦吗?

s
septin

更新一下,最后进入DEBUG模式,修正了对焦,问题解决了。
l
lsheng

很难修正的,换个距离可能又不准了。

【 在 septin (说不定) 的大作中提到: 】
: 更新一下,最后进入DEBUG模式,修正了对焦,问题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