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Z6、Z7更新固件

z
zhangyx4
楼主 (未名空间)

尼康更新Z6、Z7两款全画幅无反相机固件,支持Blackmagic Design Video Assist录机,并实现外录Blackmagic RAW视频。


在很早之前,Z6、Z7已经通过固件更新,实现外录ProRes RAW视频,在更新3.2版固件
后,两款相机均实现外录Blackmagic RAW视频。不过要实现外录Blackmagic RAW,相机需要先付费升级RAW外录功能, 并使用Blackmagic RAW的Video Assist 5″ 12G HDR或Video Assist 7″ 12G HDR录机,拍摄时在菜单中把RAW output type设定为Type B(
Type A是输出ProRes RAW)。同时在升级后,使用NINJA V录制的ProRes RAW视频片段
可以在Apple Final Cut Pro X调整ISO感光度,以及显示和调整色温。


此外,3.2版固件还添加了NIKKOR Z 50mm f/1.2 S镜头支持,以及修正bug,具体如下:

1.安装了尼克尔Z镜头时,在连拍期间,旋转对焦环或(若对焦(M/A)指定给了控制环)控制环有时无法激活手动对焦。

2.当通过FTZ卡口适配器安装了非CPU镜头时,在模式M下不显示曝光指示。

3.在视频模式下通过旋转下列镜头的控制环缩小光圈时,某些光圈值不被选定:

NIKKOR Z 24-50mm f/4-6.3

NIKKOR Z 24-200mm f/4-6.3 VR

NIKKOR Z DX 16-50mm f/3.5-6.3 VR

NIKKOR Z DX 50-250mm f/4.5-6.3 VR

4.安装了尼克尔Z镜头时,若选择了更改光圈的包围选项,在模式M下执行包围期间有时显示意外的光圈值。

5.在视频模式下待机定时器启用较长时间后,电动光圈控制有时会停止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