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杀器美女照,手持相机连拍focus stacking

r
robotaxis
楼主 (未名空间)

没有真美女,两包costco紫菜叠一起模拟人头,厚度超过人头像。

与各位溅射分享本宗师最近摸索出来的技巧

xt4, 35mm f/2, @f/4,手持相机3秒,连拍30张,focus stacking,初始对焦距离小于一尺


r
robotaxis

手持相机连拍focus stacking,需要至少每秒10连拍的大buffer,6个stops以上
的防抖。腹肌XT4可以做到,S10估计也是可以的。佳能R6R5有最新的硬件,手持3秒连
拍30张应该没问题的,软件界面估计不如腹肌。尼康Z6硬件4stops防抖,手持很勉强,
软件界面是为三脚架设计的,不方便。索尼a7系列的技术比较旧了,估计也是不行。

原始照第一张

原始照第30张

r
robotaxis

手持连拍focus stacking,方便地把最锐的大光圈应用到所有的场景,照出的人像
双眼珠都有清晰的光影,耳朵后的发梢清晰可辨,风景照兼具F/16的景深和f/4的锐
度,各位不妨试试。
e
edid

偷懒问一下,这个合成是用后期软件还是(有的)相机机内自己就可以?

是要自己手动调焦距拍若干张还是像自动hdr一样,按一下快门,相机自动拍若干张?

【在 robotaxis(level  6)的大作中提到:】
:没有真美女,两包costco紫菜叠一起模拟人头,厚度超过人头像。


r
robotaxis

相机不带合成功能,后期软件做的。设置好总的张数,两张之间的间隔,手工对焦最近距离的那张作起始点,按一次快门,相机自动拍下所有的张数。如果相机的buffer够大镜头对焦马达够快,用电子快门,连拍50张都可能的。

【 在 edid (edid) 的大作中提到: 】
: 偷懒问一下,这个合成是用后期软件还是(有的)相机机内自己就可以?
: 是要自己手动调焦距拍若干张还是像自动hdr一样,按一下快门,相机自动拍若干张?
: :没有真美女,两包costco紫菜叠一起模拟人头,厚度超过人头像。
: :

g
ghnc

这种focus stack有卵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