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nci Resolve专业中文教程来了!

t
tofu1998
楼主 (未名空间)

昨天早上就看到预告了,一共1小时教程。居然还是免费的。
看样子还要分好几集呈现。

预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LpKhq2vk4U
第一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Tq3hw5SWs
第二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UTl0HqMck

影视飓风出品,必属精品。

在达芬奇背后忏悔吧!阿肚比。



e
eagle7

来的正好,刚刚从iMovie 转入resolve 门

感觉稳定性不足,但是功能齐全,调色方面应该是比较强大的。

n
nloth

Tim技术和职业操守是很好的 但明明一个直男说话总是有点矫情

q
qr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 在 eagle7 (衣勾七) 的大作中提到: 】
: 来的正好,刚刚从iMovie 转入resolve 门
: 感觉稳定性不足,但是功能齐全,调色方面应该是比较强大的。

g
gordonyz

为了AMD转了Resolve
n
nloth

Resolve哪里慢了?Max Yurev测试过很多平台了 吊打Premier 直追甚至超过FCPX

【 在 qr(非凡公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n
nloth

threadripper?

【 在 gordonyz(Zack) 的大作中提到: 】

: 为了AMD转了Resolve

q
qr

速度超过FCPX?就算真是反正我也不会用,FCPX易用性好它几万光年。

【 在 nloth (嗯) 的大作中提到: 】
: Resolve哪里慢了?Max Yurev测试过很多平台了 吊打Premier 直追甚至超过FCPX
:
: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e
eagle7

一来不专业,也没有预算,免费的嘛,就不求太多了;比起iMovie还是有进步。

如果有更好的麻烦推荐一下啊

我主要做4K30P短视频(MP4 格式导出,上传YouTube),素材主要是索尼机atomos外录slog Apple ProRes 422. 也会有少量GH5/GH4内录素材(Vlog)。

刚刚开始用resolve调色,基本用自带的LUT再微调一下就好了。

以前没有用过log,当然也不是所有场景都需要用log,就是atomos录机正好有这个功能,学习一下。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 在 qr(非凡公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n
nloth

有intel cpu amd gpu这个双重瓶颈 FCPX的剪片和导出性能会越来越差 不然苹果也不
会开始研究T2和加速卡这些东西

【 在 qr(非凡公子) 的大作中提到: 】

: 速度超过FCPX?就算真是反正我也不会用,FCPX易用性好它几万光年。

n
nloth

这么高级 用gh5 vlog 你是网红博主吗

什么索尼

【 在 eagle7(衣勾七) 的大作中提到: 】

: 一来不专业,也没有预算,免费的嘛,就不求太多了;比起iMovie还是有进步。
: 如果有更好的麻烦推荐一下啊

: 我主要做4K30P短视频(MP4 格式导出,上传YouTube),素材主要是索尼机
atomos外录

: slog Apple ProRes 422. 也会有少量GH5/GH4内录素材(Vlog)。

: 刚刚开始用resolve调色,基本用自带的LUT再微调一下就好了。

: 以前没有用过log,当然也不是所有场景都需要用log,就是atomos录机正好有这个功能

: ,学习一下。

: :典型欧洲人的软件难用无比,速度慢得一腿,除了有个免费版没看出啥优点。

e
eagle7

Gh5买的二手的,已经有vlog升级了。就是个业余爱好

索尼是一台很旧的FS700R,不用说,也是二手的。很重很大,但是这个价位能结合外录达到冲刺4K120P就不能求更多了

:这么高级 用gh5 vlog 你是网红博主吗

:什么索尼

【 在 nloth(嗯)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么高级 用gh5 vlog 你是网红博主吗

: 什么索尼

: atomos外录

: 个功能

n
nloth

频道分享一下?我去学习学习

【 在 eagle7(衣勾七) 的大作中提到: 】

: Gh5买的二手的,已经有vlog升级了。就是个业余爱好

: 索尼是一台很旧的FS700R,不用说,也是二手的。很重很大,但是这个价位能结合外录

: 达到冲刺4K120P就不能求更多了

: :这么高级 用gh5 vlog 你是网红博主吗

: :什么索尼

t
tofu1998

应该是比较吃硬件,以前老是报错显存不足。去年换了Radeon VII,有16GB显存,终于压住了。现在不怎么崩溃。
e
eagle7

我一个新手,要跟这里的大师多学习才是。我看的也是大家看的那些视频。机器也才买来,等出片了一定上来请大家捧臭脚。

:频道分享一下?我去学习学习

【 在 nloth(嗯) 的大作中提到: 】

: 频道分享一下?我去学习学习

: 合外录

e
eagle7

嗯,应该是,我家老iMac负荷不了。

:应该是比较吃硬件,以前老是报错显存不足。去年换了Radeon VII,有16GB显存,终于压住了。现在不怎么崩溃。

【 在 tofu1998(Tofu San) 的大作中提到: 】

: 应该是比较吃硬件,以前老是报错显存不足。去年换了Radeon VII,有16GB显存,终于

: 压住了。现在不怎么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