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一个为爱付出的勇者都是舔狗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我也忘记是怎么进入了一个聊天群。

大家平时有什么问题或者情绪,都会在里面聊一聊,多一个人的安慰,也多了一份安心。

可让我不舒服的是,那天对方在群里说,自己喜欢一个女孩,这几天刚好女孩生病有些不舒服,自己在医院照顾了几天,感觉有点累。

只是简单的故事分享,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

群里一个人突然说,还没确定关系,你就这么尽心去照顾人家,你好舔狗。

相信大家应该也听到过很多次“舔狗”这个词,我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用舔狗去形容某个行为。

说实话,我是有点不理解的。

对方明明只是在追自己喜欢的女孩,为什么这种行为到了其他人眼里就是舔狗了。难道,什么都不付出,仅凭一张嘴“嘘寒问暖”,然后对方就答应和你在一起,那才不叫“舔狗”?

我想如果真的是这样的情况,估计就会有人说这个女生不自重,用倒贴这样的词汇去形容她了吧。

什么时候感情中的付出,都要用舔狗这个词语来形容了?

突然想到之前有个段子,大概讲述的是,男生一直给女孩送早餐。

一天女孩说:“我有男朋友了。”对方接了一句,那你对象喜欢吃什么,明天早上我也给他带。

明知对方已经有伴侣,还做一些超乎朋友的行为,这才叫“舔狗”行为吧。

虽然这仅仅只是一个段子。

我也特意去查了一下这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

某度的解释是,舔狗是指那些不顾一切去讨好他人的人。通常有两种用法,一种是形容在感情生活中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或无感 ,还一再地讨好对方。另外一种是
阿谀奉承的人。

我不知道付出与这个词的界限到底在哪里,但不是任何行为都要被这个词去定义。

或许在以前,我们会把一些行为称之为付出,甚至觉得对方是一个深情的人,但到现在,这些大部分行为都会被划到舔狗这一栏。

更可笑的是,有的人已经潜移默化地给自己打上这样的标签。

不是对方,而是自己给自己贴上这样的标签。

身边一个朋友,我们都知道他喜欢一个女生很多年了,虽然没有表现出过于明显的行为,但也绝不是普通朋友。

我们都劝他明目张胆去表达爱意,但他的第一句话就是,那我不就成舔狗了。

在他的想法里,每天早上发消息,给对方点个外卖,带她出去玩,就是舔狗行为了。

讲真的,追求和舔,真的是完完全全的两个概念。

我们只是遇到了喜欢的人,只是想通过一些行为去告诉她这份心意。

和舔完全不能画上等号。

这几天和身边人也聊到这个话题,很多朋友都在说,即使对方追求我,我也不会觉得那是舔狗的表现。

相反,那些行为是证据,也是表现。如果在这个阶段里,碰撞出火花,反而会让两个人确定关系。

每个人都有追求的权利,表达爱意不是什么下头行为,别被定义性词汇催眠。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遇到喜欢的人自然要勇敢去追。当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时,哪还有什么舔狗这一词。

我没见过,什么行为都不表达的两个人自然而然在一起,即使是两情相悦,也一定是有一方在主动,在推着这段感情前进。

勇敢追,勇敢表达喜欢,别用舔狗这样的词汇去形容追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