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混子”太多了,很多时候真的影响心情,打击大家的士气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大家本来都是一个班的,可就是有一些人他们自己因为家庭条件不错,每天就是划划水。

这种上班摸鱼划水的人哪里都有,最搞笑的是,他们划水就算了,还要带着其他人跟着一块划水,自己一个人不干活,每天就是到处溜达,还嫌自己一个溜达的没意思,还非要找一个伴才行。

这种人真的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你自己家里条件不错,你是又资本划水,但是其他人也还要养家糊口,想考核一下人家都很难,因为在国企很难拿捏的住他。

他家里条件比较优渥,所以对于工资奖金这一块,人家压根不在乎,因为很多国企的工资构成都是由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学历工资,技能工资)+绩效奖金(根据你完成任
务来定,上班时间和工作效率)。

基本工资压根就扣不了人家的,也只能在绩效里面考核人家,但是绩效考核有时候又不能太过分,比如说,这个2000块钱的奖金,怎么的也得给人家发一半奖金吧!要是一半都不发人家就去领导那里闹,对于领导也怕这种刺头,所以人家也就可以有恃无恐,他每天到处溜达闲逛,也还可以拿一半的奖金,这样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一个相对不公平。

因为其他人卖力的干活,也就是比他多拿50%的奖金,而他这样每天就是闲逛也能拿50%的奖金,这样就严重的打击了其他人的积极性。

其他人的积极性被打击之后,很多事情也就随之而来,大家都被他这种不良的风气给带坏了,大家都不愿意干活出力。

长此以往,风气也就变得不好了,大家都认为,多干又累,人家天天游手好闲也拿那么多钱,自己干的多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你家里条件比较优渥,可以不用那么的卖力干,每天划水就划水,但是最起码不要影响其他人,你天天好好上你的班,大家也不会说什么。

感觉很多事情,大家在学校都经历过,老师对于一些同学的要求很简单,要求不高,只要他能够安安稳稳的玩他自己的就可以,不要祸害其他人就好了。
D
Dreamer

军队院所和医院做得反而更好,除了军官级别的骨干,全部合同制

公务员应该在提干之后再给予编制,砍掉它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