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嫁韩国闺蜜天天抱怨生活艰难,想回中国,无奈已不是中国人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闺蜜可可是我的大学好友,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上大学的时候追求他的男生特别多,但是都没能抱得美人归,因为可可是一个典型的韩剧迷,一心想找个高大帅气的韩国欧巴。恰好我们学校有韩国留学生,可可就找机会接近他们,不久就与其中一个韩国留学生成为了情侣。两人感情很好,毕业后,可可随男朋友回了韩国生活,两年后加入韩国国籍,成为了全职太太。

一直以来可可都是一个优越感很强的人,她的朋友圈都是在炫耀韩国的美好生活,包括又去哪里旅游了,又吃了什么美食,有买了什么化妆品,甚至有做了什么微整形等等。开始我们大家还都挺稀奇的,后来就感觉她是在炫耀,就纷纷屏蔽她的朋友圈,并减少联系了。

2020年国内疫情爆发,可可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经常假装关心我们,却处处表现出对中国的不友好,我们寝室几个人都和她闹翻了,只有我顾忌情面没有将她拉黑了。

从今年的上半年开始,我感觉可可变了,她开始有意无意地抱怨起韩国的生活,老公失业了,物价飞涨,自己不得不出去工作等等,好像也不是那么幸福!

昨天,可可又和我聊了起来,她告诉我:现在韩国物价上涨的速度简直令人发指,几乎所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都涨价了!韩国最廉价的紫菜包饭从15元人民币一卷,直接涨到21元;广受低收入人群喜爱的炸鸡和啤酒也已经通知:下个月涨价5%!

此外,最后欢迎得分金枪鱼罐头也涨价5%。

可可说:他老公已经降薪30%,物件平均上涨8%左右,相当于降薪38%,生活已经非常的艰难。

她想带着孩子先回中国生活一段时间,毕竟国内的消费水平要远低于韩国。但是,她现在是韩国人,入境有困难,她希望我帮忙找一份韩语翻译的工作。

想想她当年背叛祖国,甚至在国内疫情严重时幸灾乐祸的样子,我真的不想帮她!大家说呢?
D
Dreamer

日后再说

【 在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的大作中提到: 】
: 闺蜜可可是我的大学好友,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上大学的时候追求他的男生特别多,
: 但是都没能抱得美人归,因为可可是一个典型的韩剧迷,一心想找个高大帅气的韩国欧
: 巴。恰好我们学校有韩国留学生,可可就找机会接近他们,不久就与其中一个韩国留学
: 生成为了情侣。两人感情很好,毕业后,可可随男朋友回了韩国生活,两年后加入韩国
: 国籍,成为了全职太太。
: 一直以来可可都是一个优越感很强的人,她的朋友圈都是在炫耀韩国的美好生活,包括
: 又去哪里旅游了,又吃了什么美食,有买了什么化妆品,甚至有做了什么微整形等等。
: 开始我们大家还都挺稀奇的,后来就感觉她是在炫耀,就纷纷屏蔽她的朋友圈,并减少
: 联系了。
: 2020年国内疫情爆发,可可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经常假装关心我们,却处处表现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