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前,请跟你爱的人共同去做三件事,以免将来会后悔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某天清晨,朋友水水在朋友圈晒出了结婚证,于是一大早朋友圈里炸开了锅,毕竟水水和结婚证照片里的男人,才认识不到两个月。

虽然大家都感觉这结婚证领得有些仓促,但是看着水水抱着请柬笑得那么开心,大家都选择了闭口不言,尽管平时都玩得不错,可谁都不愿意当这个“坏人。”

可就在水水和丈夫蜜月回来的第二天深夜,水水的离婚证便悄悄出现在了朋友圈,这一次大家反而都很镇静,好像大家都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离婚后的水水提起这段短暂的婚姻,似乎悔恨大过伤心,她说自己当时被恋爱冲昏了头脑,才会选择闪婚。

等到结婚以后,都还没有一起生活,一场蜜月旅行两个人就从头吵到尾,从三观到消费观念各种的不合拍,完全过不到一起,最终只能选择离婚。

其实,现实中像是水水这样闪婚闪离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或许认为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生活这么简单,可真正的婚姻要复杂得多。

一旦两个人结婚了,大到人生观、价值观是不是一致,小到对方一些不好的习惯,是否能够包容,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搞不清楚,那么以后的婚姻很难保证不会出现问题。

所以两个人在一起不要着急结婚,一起做过这三件事,再考虑结婚也不晚。

1:一起去旅行

度完蜜月就离婚的夫妻,远不止水水这一对夫妻,甚至有一些夫妻度蜜月到一半就离婚了,那么究竟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其实,我们都应该结婚之前一起出门旅行,而不应该结婚之后再去开始你们之间的第一次旅行。因为一次离开自己熟悉环境的旅行,从彼此的三观到两个人之间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都能够知道是不是适合结婚。

假如在结婚之前一起出门旅行,发现两个人不合适,分手就行,可是等到婚后蜜月才发现彼此不合适,离婚可就没有分手那么简单了。

就像水水说的那样,她觉得吃什么无所谓,只要干净卫生就可以,但是住的地方不能将就,干干净净是必须的,环境也不能差,旅行途中舟车劳顿,可以舒舒服服地泡个澡美美的睡一觉再好不过了

可是水水的丈夫却认为吃得好很重要,住的地方无所谓,只要有张床可以睡觉就行。

两个人就因为这些看起来很小的事情不停地争吵,可是如果在旅行中的困难都不能克服,都做不到彼此包容,以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要怎么一起走下去呢?

结婚之前一起去旅行一次,才能更好的了解彼此,否则等到结婚以后再去旅行,发现两个人不合适,就只能走向离婚的道路了。

2:了解对方的原生家庭

同学小微结婚以后和公婆生活在了一起,一开始的时候彼此还不熟悉,相互之间还能客客气气的,就算是有什么不愉快,也都能各自高抬贵手,得过且过。

可是时间久了,积怨变深,矛盾就爆发了,小微和婆婆三五不时地就会争吵一次,小微说,真的很后悔结婚之前就只去过婆家一次,对于老公的原生家庭没有足够的了解。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是深入骨血的,一个人对于婚姻关系的了解和学习几乎都来自于他的父母,这也是很多离异家庭的孩子会对排斥婚姻的主要原因。

电视剧《虎妈猫爸》中女主角曾经就说过自己之所以会和男主结婚,就是因为在男主家里看到是男主的妈妈在家里做主,她便放心的嫁给了男主,并且如愿当了男主的家。

可见原生家庭对于一个人来说有多重要,结婚之前去了解一下对方的原生家庭,如果对方的家庭有家庭暴力或者是三观不正的现象,那么最好认真的审视你们之间的感情,再考虑结婚的事情也不晚。

3:共同生活一段时间

结婚之前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并且两个人都不能隐瞒自己的生活习惯,让彼此对对方都有大致的了解。

结婚以后,两个人每天都要生活在一起,如果对方有你无论如何都忍受不了的生活习惯,那这样的生活无疑是一种折磨。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大题小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应该彼此尊重,大道理大家都懂,可家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

曾经有人在论坛上发过一个帖子:“你知道的那些奇葩的离婚理由。”

评论里的一个回答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他挤牙膏习惯从中间挤,而我习惯从下面挤。”

你看,不过就是从哪里挤牙膏而已,还有比这更鸡毛蒜皮的事吗,但是这依然能成为两个人离婚的理由,你还会认为了解彼此的生活习惯不重要吗?

婚姻生活中,包容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包容,长此以往的包容,可是有时候所谓的包容,很可能就是忍受。

打算要结婚的时候,一定要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时间,如果可以彼此接受生活中的习惯,那就可以考虑结婚了。

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是没有婚姻这座坟墓,那我们的爱情要在何处安放呢?

婚姻是神圣的,我们应该尊重婚姻,不能因为一时头脑发热就结婚,觉得过不下去了就离婚,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完全没有敬畏之心。

想要结婚的时候也不要着急,有些人认为自己年龄大了,到了给结婚的年纪了,遇到差不多的草草就结婚了。结果,婚后的生活也很潦草,没有什么幸福可言。

其实,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只有适合结婚的感情。所以,永远不要着急结婚,就算是遇到喜欢的人,也不能急于迈进婚姻的殿堂。

结婚之前,一定要一起旅行过,并且对对方的原生家庭和生活习惯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对两个人未来的生活都有信心的时候,再来考虑结婚。只有这样,才能对婚姻有较大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