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离婚细节: 贷款分担? 小孩抚养权的问题?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之前老婆强势要求我上缴所有收入,我没没同意。结果她在8月份提交了离婚申请,我
刚收到一个copy,限定我30天内回复。

现在有几个问题:

1, 她在7月份应该将钱全部转给了她妈,并在7月底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贷款买了4万块
的新车,我需要承担贷款吗?现在在离婚的过程中,我也可以可以给自己买几万元的新车吗?

2, 她让我必须再给她3-5万美金(之前婚内,她有写3万块支票给我,应该算gift,没有说明是任何理由给我的,她可能会争辩时帮我还婚前的贷款),不然在法庭上各种黑我: 婚内乱搞啥的,她承担了过去很大一部分费用(她已经整理好所有收据)。 她这样做合法吗?

我在婚内也支付了很多费用,也有几万块,也有收据。 光给她买两个戒指都花了一万
三美金,结果戒指被她妈保管起来了。

她写的支票,没有说明任何理由,应该算gift,而且有一部分是偿还我炒股损失的钱(因为她坚持要我投钱进去炒股,我当时很抵触)。

3, 她要夺走10个月大小孩的监护权和抚养权,还让我每个月给她大约两千块小孩的抚养费。 她自己年收入都十万以上。有啥办法拒绝给小孩抚养费?

----------------------------------------------------------------

题外话,这段婚姻不光是经济、背景差异的问题。

关键是她的家庭很集权,感觉类似传销组织,她所有的事情必须经过她妈、她姐的同意。
我们之间芝麻大的事情,都会向她妈报告。她和她妈每天至少十个电话,短信不断。
我想给小孩起名,结果她妈不同意,我们就得换一个名字。这样的事情很多。我也累了。

她不做饭,不做家务,也不买菜,只有周末带带小孩(我们两人都上班,所以周一至周
五是小孩外婆在带孩子)。平时都是我买菜做饭、做所有的家务。一直跟在小孩子后面
打扫。她从不问我有没有吃。 她偶尔做饭,都是其它国家的当地菜,我吃不了。 平时她连方便面都藏起来不给我吃。
我去超市买东西,她就都往她妈那边带。哎

--------------------------------------------------------------------

恳请大家指点,不胜感激

L
LoneWolf

赶快找律师。你老婆很厉害。不是善人。
你必须马上请律师。否则必输无疑。
L
LoneWolf

马上请律师。你老婆早就计划好了。不请律师,你必输无疑。
D
Dreamer

不是回过了吗?
如果有纠纷的话,就需要请律师。请了律师就会很难看,会变仇人。

1. 贷款这些算liability,都是财产分割的一部分。财产分割,只要两方都同意,就可以了。
我个人觉得新车贷款可以跟车。
2. 合法,如何财产分割是两者的协商,谈不拢的话,就律师出场,要分一部分钱给律
师了。
3. 抚养费,其实这里叫child support,是看谁和小孩的时间多来分配的。小孩如果
100%时间跟你,她就需要给你child support。如果50 50,就两不相欠。还有一个抚养费是alimony,是根据结婚长短,和对方的收入来定的,每个州不一样。如果本来就是
double income,收入差不多的话,是不需要付alimony的。即使付alimony的话,对方
如果经济状况大幅改变的话,也可以不再付。

不管是2000的child support,还是一次性的3-5万,对于离开一个毁人的生活来说,都是小钱。

不过有句话说在这里,不争取小孩监护权和抚养权的话,你以后可能会后悔。至少拿到joint custody和超过30%的visi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