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个海外单亲母亲的朋友跟我说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还是早点回国比较好,在国外真的是混不下去,一个是因为本身国外的事儿比较多,对于单亲母亲他们虽然照顾,但也不能说所有事情都给你照顾了,所以也挺难的,另外一个就是本身工作上就有很多的问题,生活上面又没有时间带孩子,又没有时间去学校,然后人家老师就觉得你可能对孩子的教育不是特别在意,当然美国那边也不会说觉得你不在意人家会一直来追你或者什么呢,人家也没有这个想法。

所以说我觉得单亲的这种就是母亲,在国外可能生存的压力会更大一些,多种情况下他自身也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就没有说那种如果说出了问题啊或者是什么的,他会退缩啊,或者什么的也不是那种人,所以工作上又要强事儿又是比公司嘛,然后就活得很累,家里孩子隔三差五的总闹事,然后他自己也是觉得如果说自己真的没这能耐,还不如不带着孩子呢,就是带着孩子更辛苦,本来是想送回老家的,但是后来想想好不容易在这生个孩子,有国籍在这教育会更方便一些,也离着自己近一些,对吧?这样也好反正比起以前真的是很难过,他说没有家里人帮助什么的也挺难过的,而且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生存压力也很大,然后时间长了你就会觉得还不如回国,但现在连个回归都机票都没有。

你能说现在的人其实而且大多数人离婚率现在挺高的,就是不光是这种实际选择离婚或者是什么,而是现在本身就很高,然后大家日子过得不好,你说这唉只能吐吐槽了,其他也没办法。

H
Haijunji

欧通姑娘而已
a
aleung

哎呦全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