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需要逼迫优秀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人总是很奇怪的,当自己很懒散时,无论如何用心去做,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

而当自己受到逼迫时,做事可能并不是十全十美,却也总能使人满意,这便是逼迫的力量。

逼迫的力量是很强大的,它可以使人尽力去做好一件事。

逼迫的力量也是很奇妙的。

曾经的多次重复总是收获同样的结果,可它发挥作用后,就会让人尽力去发挥最高的水平,而这次的收获,便是成功。

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这样想的,一件事情多次重复,反复练习就会成功。

可是,恰恰相反,一味这样做,长久下来也是一点起色也没有。

因为自己没有逼迫感,没有那种逼着自己走向成功的心理,所以也就导致了仍在原地的结果。  

平时练习做卷子时,字迹总是不够清晰,用时间却也总是很长,分数就更不用提了,而将同样的一份试卷放在考试时做,反差是很大的,字迹清楚,还没有到规定的时就已经答完试卷,分数更是高出平时很多。

这就是有无逼迫导致的不同结果。

考试时我们总是逼着自己写好字,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取得高分,将自己的排名向前提升一个阶段。

逼迫使我们重视,使我们尽自己全力争取,没有了逼迫,也就不会有想要的结果。

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应该学会逼迫自己,只有这样,才会让自己重视,才会尽自己全力去拼搏。

为什么一件事总是不能成功,就是因为自己没有逼迫,没有那种紧张感。

一次又一次下来,总不会提高。

或许有的人认为逼迫会使自己太压抑,更不愿去做眼前的事情。

可是,没有逼迫,又怎么可能成功呢?

a
aywl

姐完全赞成此说法。用我的话叫自推;问题是我家娃不听也不想知道,你说如何让人不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