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今世界上没有以黑人为主的发达国家?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为什么?因为欧洲人。当今世界,除了亚洲,哪个不是被殖民化过的,甚至亚洲也在很大程度上上完成了殖民化。美洲、大洋洲的国家原住民的比例如今都在个位数。如果可以,恐怕就如在遥远的过去智人灭绝其他人类一样,欧洲人将灭绝大部分其它人类。当年的比利时囯王在非洲殖民地对当地奴工可是能随意砍手跺脚的。如果不是黑人有作为奴隶的利用价值,恐怕命运就和新大陆的原住民一样了。当时的奴隶贸易很常见,也有白人奴隶,可是能忽悠来新大陆的白人工人和白人奴隶数量太少,新大陆原住民对从世界岛带来的疾病又没有免疫力,体格强壮、数量充足的黑人自然成为了奴隶的最佳选择。

现代的这些国家,有几个国家的独立像中国一样是打出来的。更多的是,像南非一样,靠谈判获得了独立,有谈判就有交易,在获得政治主权的同时,失去的是经济主权。这样的国家,能发展得好吗?别说这些国家没有完整主权了,靠和平方式夺回的香港,有多少大法官是英国人?什么是全球化,实际就是后殖民时代的好听一点的说法,掠夺方式从产业时代进化到了金融时代,更加高效快捷。跨国企业可不会管你国家发展,让利给你。

e
equn

Trinidad and Tobago - gdp per capita ppp 32k, HDI high
Seychelles similar
D
Dreamer

靠能源出口,上帝赏饭吃

【 在 equn (eeqqnn) 的大作中提到: 】
: Trinidad and Tobago - gdp per capita ppp 32k, HDI high
: Seychelles similar

D
Dreamer

别说黑人了,小黄人也就日本加四小龙,还不是完全独立自主,中国稍有苗头就被围殴。本质世界还是欧美国家的。

【在 Dreamer(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的大作中提到:】
:为什么?因为欧洲人。当今世界,除了亚洲,哪个不是被殖民化过的,甚至亚洲也在很大程度上上完成了殖民化。美洲、大洋洲的国家原住民的比例如今都在个位数。如果可以,恐怕就如在遥远的过去智人灭绝其他人类一样,欧洲人将灭绝大部分其它人类。当年的比利时囯王在非洲殖民地对当地奴工可是能随意砍手跺脚的。如果不是黑人有作为奴隶的利用价值,恐怕命运就和新大陆的原住民一样了。当时的奴隶贸易很常见,也有白人奴隶,可是能忽悠来新大陆的白人工人和白人奴隶数量太少,新大陆原住民对从世界岛带来的疾病又没有免疫力,体格强壮、数量充足的黑人自然成为了奴隶的最佳选择。


D
Dreamer

不得不说脑容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