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太容易老了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你看现在企业给你说一个35岁,一旦超过35岁,他们就不想要你,他们觉得你已经老了,实际我记得我父母那边那会儿那年头,你说35都是年轻人,你还得干重活呢,什么活你不干呀,什么活你不干你试试,那领导师傅呢不得说你啊,所以我觉得现在还是人太多,他们老说人少说人少人少得生育,就现在人少人少得生育,大家到35还是这样呢,就连个工作都没有出来之后从大省出来,所谓的从阿里输送给社会那些什么人才,说白了不就是不要了嘛,觉得他们拼不过这些年轻人了,熬不住了,所以就拿出来放给你们,反正也没什么用了,是不是这道理,所以我觉得艾敬说那个好听的话,反正马云是这样,我不管别人,反正我觉得马云静说的好听的话,最后其实你发现他不要的这些人,其实其他的企业要不了。

因为什么呢一方面是因为这些人习惯了阿里,他们不习惯外面的这种生存方式,就好奇你一开始就在国企里生存,然后让你现在出来工作,你可能会觉得外面的人怎么反应的都这么快,你还在深思熟虑的想这个方案能不能提升,然后已经大家都去做了就很辛苦,然后另外一个就是本身大家的能力跟权限不同,阿里是分级很明确的,按照分级不同,然后大家拿的东西也不同,根本就不可能有人就是同一时间都干一件事的,除非那种客户运营啊什么的,大家本来是基础,搞得大家都在做一件事,除此之外的人基本上干的都是不一样的事情,干的都不一样的事情,一方面就是每个人你就是这个事情的全部,你就要拿主意你就要负责任,另外一个就是如果你不在这个岗位的话,你是不知道其他岗位都在做什么呢,你也不知道这个其他岗位应该怎么做。

所以我就是觉得现在人还是太多,如果人能少一点的话,可能还能心工细作一点,精工细作一点的话就不会有这种影响了,大家有个正常的就是日常也不用害怕奋斗逼每天跟你在后面奋斗啊或者什么实际你真的扛不过,那些年轻人就是这么个回事儿。

p
pinkman

呵呵,实在是太累了
h
holego

主要是熬不住
D
Dreamer

退休65,35确实还下啊。研究生毕业25,到35才工作10年,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如果企业觉得35岁的员工是负担了,只能说企业眼光不行

l
laoselang

熬夜的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