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些做销售的朋友跟我聊天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关键不是在做hr的工作吗?所以就偶尔会跟他们多聊一些天,然后去了解他们的岗位职责跟工作,主要就是想干什么或者说他们想要什么样的人才多聊几句呗,然后就会发现做销售的这些人吧,其实他们的心思真的很活络,我以前觉得销售的能力其实就是沟通能力,现在你去看吧,其实他们是灵活解决问题的能力,能把大事化成小事的能力,就这个能力非常强势,就这种能力也就一般人就不带与生俱来的东西,或者说他的生活阅历跟体验的情况是不同的,他就能把活人都给说死的那种能力是有的。

然后跟他们聊天你会觉得很舒服,因为他们会顺着你说话,因为他们不管是对待客户还是什么样都已经习惯了,就要脸上带一个假面具,获取不断的这个提升你的自我感知能力,就是你会觉得跟他们聊天的时候你的心里很舒服,但实际上他们的心里到底想什么怎么想的,他们也不会告诉你。

但正因为如此所以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这些人其实是挺尴尬,怎么个尴尬法,就是他们其实并没有像你想的那么学,就是生活的那么通透,或者说他们挣了很大钱,然后会用这种挣大钱的方式去弥补他们现在人生的缺失或者什么的,其实他们不会的,他们多少情况下他们都是在用自己的嘴皮子在欺骗你欺诈你,因为销售如果真的做得很好的话是会带项目的,带项目的人基本上是没时间跟你说话的。

不过可见现在的销售其实能力也还是蛮强的,就是不像以前那种销售了就是承担或者是什么,大家都比较好骗,就是对于一些东西的认知上面,他们确实有信息差有的信息差你就可以用信息差去打压,之前的竞争对手或者什么的,现在大家随手上上网自己就能搜索信息了,谁还需要你呀,所以很多竞品啊或者是什么的都没法做,然后慢慢的自己也就没法做了,因为市场就这么大,自己能去处理的事情也就这么多,然后时间长了你自身也没有办法再跟进到系统里面再去系统的学习,或者系统的去处理问题呢,其实也是一种悲哀吧。

x
xuwazadi

额,这朋友不行啊
p
pinkman

做什么销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