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偷偷追星怎么办?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上高中的女儿在屋里用电脑学英语,我给她送水果,听到脚步声她啪地一声把电脑扣上,慌乱起身撞到了桌角,还红着脸把我往外推。我过生日时,女儿送我一条很贵的腰带,我大吃一惊:女儿哪来这么多钱?

我今年43岁了,现在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在武汉生活。27岁那年我的妻子在生产时因为羊水栓塞去世了,我就成了单亲爸爸。

我和妻子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岳父岳母老年丧女,悲痛之下,原本只有零星白发的头发,几乎是一 夜之间全白了。

以前岳父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拉着岳母去公园里快走,两位老人的胃口又很好,晚上还要去跳广场舞,所以两老的身体都很好。

当我的妻子怀孕时,岳父岳母开心坏了,一个个都摩拳擦掌都要帮忙带外孙。

整个孕期期间,妻子没有任何异常状况,每次产检都顺利通过,谁也没想到居然发生了羊水栓塞。

抢救中妻子曾经拼命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孩子,接着就去世了。

听到消息后我当场崩溃,岳父岳母就更不用说了。岳父一 夜白头,岳母的一只眼睛几
乎哭瞎了。

我很想随妻子一起去,可是我还要照顾我们的女儿,还要给岳父岳母养老送终,就是靠着这个信念,我才支持下来。

女儿很乖巧,很好带,不知道为什么,我给她买了那么多玩具,她蕞喜欢的玩具却是妈妈在待产时给她买的会唱歌的红色小兔子。

妻子去世后,我一边要照顾女儿,一边要安慰岳父岳母,帮助他们从悲痛中走出来,分身泛术的我只好辞了职,通过之前的一些存款和父母时不时的接济,专心地照顾他们。

岳父岳母缓过来后,我常带女儿去看他们。有天岳母正在逗她玩,她不知怎么的突然转头看着妻子以前住过的房间,喊了一声“妈妈”。

岳母抱着她的手直打颤,眼眶里含了一大包泪水,摇摇欲坠。岳父一声不吭扭身就进了卧室。

之后岳父母搬过来带外孙女,我也能够专心地挣钱,只是这么多年我再也没动过给女儿找个 妈妈 的念头。

女儿小时候跟我十分亲近,到了青春期以后我就发愁了。听说现在的孩子早熟,我一个大男人也不好意思直接问女儿一些比较隐私的问题。

既担心她会反感抵触,又害怕她对一些问题一知半解,不好意思来问我,自己在网上瞎看。

刚上高中的女儿主动要求买一个电脑学习英语,我琢磨着女儿的英语确实弱了一些,就答应了。可是这段时间女儿在电脑前待的时间有点长,我有点担忧。

昨天女儿放学回来就进了卧室学习,我切了一盘水果给她送过去想让她早点休息。女儿的房门没关好,留出一条很宽的缝隙,而她却毫不知情。

我走到门口刚准备抬手敲门,女儿好像听到脚步声了,她反应很大,啪的一声把电脑扣上,慌乱起身时还撞到了桌角,她顾不上疼痛,跛着脚走过来接过水果就把我往外推,脸蛋通红地关了门。

我站在门外发了一会呆,老婆啊,我该怎么办?我在心里喃喃道。

第 二天是我的生日,女儿开心地递给我一个精美的小盒子,打开一看居然是一条我一
直没舍得买的腰带,要两千多块。

我给女儿零花钱虽说不吝啬,但也不会给很多钱让她乱花,这下子我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严肃地问她是不是谈恋爱了,拿别人钱了?

我语重 心长地对她说,女孩子家这么早谈恋爱影响学习不说,还拿别人的钱,这样非
常不好。你如果缺钱花可以找我要,千万不要养成伸手向别人要钱的习惯。

结果她急得大喊“你想到哪去了,这钱是我自己挣的”。原来女儿上高中后迷上了一个明星,从小就喜欢画画的女儿还动手画了很多明星的动漫画。

她将画画的过程拍成视 频放到网上,得到了很多粉丝的喜爱,纷纷开口找她买画,还
有人专门联系她定制。

我有点怀疑地问:“就算如此,一幅画能卖多少钱?”她叹了一口气:“爸,你也太落后了,你知道粉丝们有多疯狂吗?”紧接着她就开始向我强 力推荐她正在追的明星,
有多么优 秀多么努力。

好吧,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可是我现在又开始担心她因为追星耽误了自己的学习,高中三年可是关键时期,我该怎么做才能说服她不要追星呢?

身为一个单亲爸爸,独自照顾女儿确实有很多不便之处,但针对青春期孩子追星这件事,却不能粗暴地阻止。青春期的孩子之所以追星是因为:

1. 青春期的孩子开始关注自己的外形注重个性,所以对颜值高会打扮的明星自然就很
关注。明星在聚光灯下的形象与孩子们的现实生活形成强烈反差,促使他们向往明星生活。

2. 从众心理。中学生追星非常普遍,为了融入群体,有些孩子就会盲目地追星。

那么家长该怎么做呢?

1. 家长既不能盲目纵容也不能一味反对,甚至态度粗暴的打 压阻挠。不被理解的孩子会更加逆反,拒绝沟通。作为父母我们需要尊重孩子,理解并坦然接受孩子对明星的崇拜。

2. 主动了解孩子喜欢的明星,发掘明星身上值得孩子学习的地方,鼓励孩子在这些方
面向明星看齐,正确引导孩子向好的一面发展。

当孩子的偶像遭遇舆 论非议的时候,也是我们引导孩子分析原因,分辨是非的好时机
。学习他们的优点,从他们的错误中吸取经验。

3.引导孩子开拓眼界,认识更多的榜样。当孩子的心里有群星闪耀时,即使孩子的心里依然崇拜演绎明星,也不会有太大的危害了。

你们的孩子追星吗?你们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c
cae

还好不是偷腥。 还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