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聊天,一定找同一个高度的人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以前,我上夜班,工作性质的原因,保安大哥们也必须保障医院和我们的安全。

因此,总是赶上一起值班。

几个人在一起,不聊聊天,总会觉得尴尬,尤其是人家主动和你聊天的时候。

有个50岁的保安大哥,结婚后依然跟老母亲生活在一起,生活得窘迫,让人想不到。

儿子已经19岁了,早早退学,现在在一家餐馆打工,打工的地方离奶奶家很近,但是自己却选择在外面租房子。

每个月入不敷出,只有缺钱了回家找奶奶要。

这个保安大哥从30几岁就在我们医院做保安,医院里面认识的医生护士,比我都多。

最近他迷恋上了办理信用卡,他什么都问,有时候听得懂,有时候听不懂。

更多的时候,一个问题问了无数遍,你告诉他以后,他并不相信。

后来,别人都劝我,别管他那事。

同样是保安,还有一个43岁的保安大哥,上班还没半年,就被队长发现他的优秀,去电工组了。

这个大哥自己创业卖过汽车导航,做过装修。通过和他聊天,你可以学到很多知识,知道他并不是只能做保安的人。

女人考上了名牌大学,他能给女儿出谋划策,怎么入党,计算机是学C语言还是普通的
WORD 。

有一次,我说家里离医院太远,考虑换个房,他能把方圆几里的房子都给你介绍一番。

人真的分等级,只不过不是按照物质上的贫富,而是按照精神的贫富划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