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每个人都想活着,想好好地活着,可是又觉得怎么活都没有活到自己理想的状态。

年纪大了的人,觉得怎么自己这么快就老了,好像人生已经到头了。

中年的人,觉得每天那么累,那么紧张,看着似乎望不到边儿的日子,感觉怎么过得这么的慢。

年轻的人,感觉人生刚刚开始却这么看不到前途,有英雄无用武之地,又有想要抓紧时间玩的迫切愿望。

再小的就自己说了不算了... ...

人生,其实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旅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世界,有我们都认识的、熟悉的、爱着的、恨着的人跟我们生活在一个世界里。

很多人看淡生死,很多人不管未来,因为很多人觉得人是没有未来的,没了就是没了,什么另外一个世界,什么灵魂,都是瞎猜的。

其实,我们人类的认知很浅,跟大自然相比,我们非常渺小,人有没有来生,活着的人说不知道的,也是没有能力知道的。

人活着是为什么呢?不是为什么,而是为了活着,因为我们这一段人生的旅程就是活着,所以,就要活着,拼命地活着,要活得越久越好。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人生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我们有限的人生,好好享受我们这段人生旅程。

享受是个什么感觉?有人说,是爽,就是怎么能让自己爽,那就是享受。也有人说,享受就是舒服,只要舒服了就是享受到了。当然也有人说,得奋斗,让奋斗得到的成就感带给自己的就是享受,虽然苦过、累过,但最后的成功,让自己感到自己对生活有了意义,所以感觉到享受到了。

无论哪一种定义,都是有道理的,因为人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求也不一样,标准也不一样,这是正常的,当然也还有很多很多的享受的定义,因人而异。

既然我们知道人生是有限的,就应当好好享受我们的人生,这种享受,无论你选择怎样的感受来作为享受的标准,我觉得都应当是边生活边享受才对。

也就是说,一边辛辛苦苦劳作,一边让自己爽一下,舒服一些,有了成就也自己回头看一看。

因为太多的人都把自己的愿望藏起来,留在以后,留在自己老了,有时间了再去享受生活,那是不对的。

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活到我们想想的那么老,甚至我们都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在还年轻的时候就不能再继续活下去了。

那句话说,人的命天注定。这说得是人是有命的,不管你怎样选择,怎样期待和盼望,命数是早就在那儿的,只是我们都不知道。也是不相信有这样的说法,不愿意认命的关系。

说能想到2020年到来的一场疫情,让很多人失去了生命,过早地离开了这个世界,过早地结束了这场人生之旅。

难道他们没有对活着的渴望吗?他们不想继续享受生活吗?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活着真好,为什么?就是因为活着是我们这段旅程的基本条件,活不成了,这段旅程自然就停止了。

未来的世界也许真的很美好,但那不属于我们活着的这段旅程,那是另外一段旅程了。

活着多难啊!

一定好好好活着,好好享受生活,珍惜我们这段人生旅程,珍惜我们在这里遇到的人,哪怕是擦肩的。因为我们无法知道,来生我们是不是还能相遇,还能相识,也许永远都不能了。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活着?就是要好好享受我们的人生之旅!
b
beixin

好文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