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被敷衍了吗?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话说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越来越懒了,懒得工作懒得做饭,懒得出门,最近又流行上了,懒得社交,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社交懒人症候群。想判断一个人是不是社交懒人?从你跟她的日常对话里就能看出来,现在年轻人常用的敷衍式交流用语。嗯嗯嗯,“都行,好的,我去,哈哈哈哈,”出现的频率相当高,可以说80%的事儿都能用这几个词解
决。

“欠你的钱我支付宝转给你行吗”?“都行,今晚一起去吃火锅,好的,我今天好想你哦,哈哈哈哈”,至于剩下那不能解决的20%用表情包也能解决,以至于聊几天了,总
觉得透着几分敷衍,经常是你来我往不超过五句,就会在沉默中结束。两个社交懒人遇上就更有意思了,“你好你好,现在有点忙,一会聊”,好的,如此郑重地结束对话,两人都松了一口气,总算是聊完了。

最敷衍人的三句话,你听过几句面对面聊天,对方是什么表情?什么态度,往往一眼就能分辨,但是当两个人隔着一个屏里,很多情绪就隐藏在了字符背后,常常不易被发现,然而一个人对你上不上心?翻翻聊天记录中就能看得出来,这些微信聊天时最敷衍的话你遇到过几句。第一句'哦,一个哦就像是老师批改完作业后在末尾写上的已阅,当
一个人仅仅回复了一个哦,说明他已经看到了你发过去的信息,但也仅此而已,他既不回复任何实质性的。内容也不挑起,可以聊下去的新话题哦,其实很常见,但是当哦,频繁出现,并且对方回复了哦,就没了下文,那他的态度其实已经十分明显,就像一个沉默的句号,暗示你我不想聊了,我没什么可说的,在乎你的人没有话题也能制造话题和你仅仅有话聊,那个总是跟你要来忽去的人八成是在敷衍你。

第二句,我去洗澡了。当对方回了一句我去洗澡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去洗澡了?反正聊天都到此结束了。现代人白天都在上班,聊天交流,多半在晚上进行,遇到一方要去洗澡,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但有的人去洗个澡就仿佛掉在澡堂里出不来了,有的人洗完澡还会捡起手机,陪着你,接着聊,我去洗澡了,是一句很值得玩味的话,要结合情境,才能看出其中玄机。如果一个人常常和你没聊一会儿就来一句我去洗澡了啊,之后就再无音讯,那这个去洗澡,只是个结束聊天的借口罢了,归根到底还是不想聊了,所以敷衍你。

第三句,有空再聊。有空再聊,这种话说一两次是礼貌客气,说多了就是敷衍和不走心,毕竟人可能一时很空,但不可能永远没空,说到底还是在于愿不愿意挤出时间?如果一个人总是回你说有空再聊,却只是开了一张空头支票没有了。如果一个人总是拿很忙没空做借口来搪塞你,却永远没有空闲时间来理你,他一定不在乎你,在乎你的人永远比你主动,在乎你,你的人总能抽出时间陪你,他抽不出时间,只说明他敷衍你,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