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年男人要追求好看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这个题目从早上就在开始想,如果定义为中年人,那肯定是包括女人了,女人肯定是追求好看的,所以如果是这个定义的话,这个话题就失去了一半的意义,然后又想更进一步,限定为中年已婚男人呢,似乎又太直白了,虽然本文探讨的主要对象就是中年已婚男人,毕竟未婚男人,无论年龄多大的,都有追求好看的现实需求和合法的理由。所以,又想题目吸引人又不想招惹太多的非议,那我们就暂时含糊一下,就说中年男人为什么要追求好看吧,虽然我要说的是已婚中年男人,感觉我为了凑字数也是拼了。

所以,问题就来了,一个已婚的中年男人,你又不谈恋爱,为什么要追求好看,或者说,你追求好看,你肯定是外面有情况了,当然,也可能确实有一部分是有情况了,那我们再限定一下,一个不谈恋爱的已婚中年男人,你为什么要追求好看,或者说,你凭什么要追求好看,难道你的主要责任不是养家糊口吗,而且还有社会责任社会担当啊?嗯
,对了,说到社会责任,已婚中年男人,保守估计也有一亿人,如果指导他们人人年薪百万的话,这个既不符合实际也不符合社会发展规律,从难易角度来说,把自己变好看一点,相对来说,是很容易的,只要方向对,几乎每个人都能实现,既然实现途径很容易,那么把这个为什么要这样做的问题探讨清楚的社会意义就很大了,也就是变好看了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有什么好处的问题。

首先,很容易想到的一点,最直接的好处就是健康,一个不健康的人是很难说好看的,从审美的角度来说,健康也是美学的范畴,美丽的人必然是健康的人,所以为了让自己健康一点,必然是要求我们保持健身的习惯,注意饮食结构和总量需求,最终实现代谢平衡。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在追求健康的过程中,我们身材匀称了,脸也不肿了,自然也就好看了,当然也就可以反过来说,在追求好看的过程中,我们健康了。

第二个好处也不难发现,就是干净。一个不干净的人也是很难说好看的,要好看就得保持干净,洁牙,洗澡,洗脸,穿干净的衣服等等。严格的说,干净是一种社会关系,也是一种社交需求,干净能提升整个社会的信任,增强人际之间的好感,减少社会沟通成本。一个干净的人才是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在追求干净的过程中,我们整个社会也洁净了。

第三个好处是思想层面的,一个健康的干净的,但是思想上是昏昏沉沉的人,那也很难说是好看的,所以,最高级的好看必然是灵魂层面的要求,自信的气质,锐意进取的精神,创新的思维,不管是思考的神态,还是说话的语气,都给人一种振奋的心情,有他在就有希望。一个思想上灵魂层面好看的人是有益于增加整个社会活力的,具备这个条件的人当然也是可以得到更多社会资源的。

让一亿中年男人好看起来,这就是本文的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