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似樱海,死若火花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2020刚过,新年已在街角,爆炸头赵英俊先生去世了,留下世界上不存在的歌。

知道他是从一部叫《夜店》的电影,演员还有已经去世的乔任梁。当时觉得赵英俊饰演的潇洒哥从头发尖儿到脚底板都透着浮夸,跟打了氢气似的,后来知道他的爆炸头是原装的,觉得很酷,加上比头发还爆炸的才华,开始学他的歌。

没想到他作品里的伤感,欢脱,今天永远停了。本以为经历去年的鸡飞狗跳,心怎么也硬了点儿,地球缺了谁都照转,直到看到他的遗书,还是泪崩了,一时间我的地球也停了下来。

赵英俊先生留给世界的最后一份礼物里,提自己没做的事情还有这个还有那个,我想他真是心存善念,没提要看国足夺取世界杯的事,让我的悲伤避免了坠入绝望。

我眼睛里的大洋葱来自这两句:

“我太爱这个世界了,太爱这个时代了,太爱我所过着的生活了。”

“好好生活,这个世界是值得你为之奋斗的。”

像不像《心灵奇旅》的火花?

星河游转,日月更替,生生死死,死死生生。

没有什么不变,没有什么不会失去,我再次复习了自己只是过客,是租赁者,所有的所有都会还回去这个常识。

擦干净眼泪和鼻涕,继续好好生活吧。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是僧人修行要常把死字贴在额头,放在心头。生命不过两万多天,随时可能提前结束。抬头看看太阳,心里阴暗的东西就会少点,真的不用等到失去才会珍惜。

好好生活吧。

前院的落叶已经渐渐铺满草坪,再拖着不去山里看五彩泼墨般的秋叶,错过今年这茬只需一阵风一阵雨。

认真生活,勇敢爱,勇敢的正直,勇敢的感恩,勇敢的谦和,勇敢的年轻,勇敢的热泪盈眶,在日复一日的平凡中眯着眼睛沐浴生命的光。

相比现代的流行病,无论是Covid19还是身份的焦虑,做个不说硬话不做软事,让人可
以放心把秘密跟自己说,小屁孩们亲近依赖的大人,它不香吗?

或许,真的只要活着就好。

好像有这么一个说法,当人陷入消极的时候,其实是身体累了或者缺乏热量了。别瞎较劲,别凑活,吃点好的,穿暖和点,洗个热水澡洗个泡泡浴,把床铺的能陷进人去,念着“爱咋咋地”的四字箴言好好睡一觉,明天兴许就好起来了呢。

有的人先走了,如潇洒哥,如七原秋也他爸,最后的最后,还能‘啪’的点燃火花,让活着的人得到一些力量。

即使我很快就记不起这位曾经喜欢的歌手,但此刻我真心希望轮到自己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也可以说出他类似的话。

或者‘好美啊,请停一停’,想想也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