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自己的事例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男: 会做饭做家务, 带孩子, 收入是女方三倍。 对女方的生活标准不屑, 不掩饰。
对双方包括双方父母对家庭的付出感觉很不平衡。 生活简朴, 但是绝不会吝啬捐款, 花更多的钱买质量更好的东西。对于整洁度要求也不高, 远没到洁癖的状态。 但也
会经常高压水枪洗院子, 给屋顶撒药除青苔。

女: 会做只有自己能吃的饭,自己烧焦了也不会扔掉, 但是下次还会烧焦。 邋遢(比如微波炉只用不擦, 案板洗过不擦干直到长黑莓也意识不到问题, 电饭锅的锅盖, 挡水盒用一辈子都不会清理), 马桶用到尿碱很厚才洗, 浴室浴缸永远不清洁。 工
作努力, 生活要求低, 对别人也没要求(或者说掩饰不说出来)。对外部环境出的状态永远不知道, 比如自己马桶经常用堵还会继续用, 下水管滴漏了都是别人发现了处理。 院子的草永远不会主动去推, 落叶永远不会去扫, 孩子用的蹦床落叶不扫, 对孩子说的理由是因为叶子还会落。 而我已经清扫过好几次。 生活简朴, 不会乱花大
钱, 但花小钱买些低质量的垃圾货非常随意。

处于分居状态, 只是因为孩子小, 我在坚持而已。 分居原因很简单, 是我看不下去的时候不掩饰, 她受不了。

总结一下, 男女没有谁离开谁不能过, 只是苦了小孩。 结婚前因为没有孩子, 有些缺点没有放大。 希望没有走入婚姻围城的人考虑下有了孩子事情多了, 这些缺点能忍受吗?
D
Dreamer

女方不会做饭干家务你就自己干或者雇人,听起来不差钱

【在Dreamer(不要问我从哪里来)的大作中提到:】
:男: 会做饭做家务, 带孩子, 收入是女方三倍。 对女方的生活标准不屑, 不掩饰。
:对双方包括双方父母对家庭的付出感觉很不平衡。 生活简朴, 但是绝不会吝啬捐款, 花更多的钱买质量更好的东西。对于整洁度要求也不高, 远没到洁癖的状态。 但也
:会经常高压水枪洗院子, 给屋顶撒药除青苔。

:女: 会做只有自己能吃的饭,自己烧焦了也不会扔掉, 但是下次还会烧焦。 邋遢(比如微波炉只用不擦, 案板洗过不擦干直到长黑莓也意识不到问题, 电饭锅的锅盖
, 挡水盒用一辈子都不会清理), 马桶用到尿碱很厚才洗, 浴室浴缸永远不清洁。 工
:作努力, 生活要求低, 对别人也没要求(或者说掩饰不说出来)。对外部环境出的状态永远不知道, 比如自己马桶经常用堵还会继续用, 下水管滴漏了都是别人发现了处理。 院子的草永远不会主动去推, 落叶永远不会去扫, 孩子用的蹦床落叶不扫, 对孩子说的理由是因为叶子还会落。 而我已经清扫过好几次。 生活简朴, 不会乱花大
:钱, 但花小钱买些低质量的垃圾货非常随意。

:处于分居状态, 只是因为孩子小, 我在坚持而已。 分居原因很简单, 是我看不下去的时候不掩饰, 她受不了。

:..........
n
nongmin

你就是瞧不起或是看不上女方。要离,那肯定是聚焦缺点或分歧。要合,想想对方的优点。要是能容忍对方的缺点,就能过下去,不能就离。离,最受伤的肯定是孩子。

你说的很多家务的事情如果能接受花钱雇人做也许就不是问题了。女方不当面指出不满意的事情,按说是个优点。如果女的脾气好,其实你不应该太作。想想换个跟你一样习惯的人,当面指出对你的不满意,你感觉如何?

D
Dreamer

看起来挺匹配的一对呀,女生不乱花钱挺好的,买垃圾总比整天买高端奢侈品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