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癌症预防和自检的宿命论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我认为癌症的预防和自检都是不可靠的。隔壁乳腺癌那个妈妈,一个月前刚体检一切正常,一个月后立马万分凶险。那么,要么这个巨变应该在体检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只是根本检查不出来,或者说我们以为突然的变化,实际是以一种我们并不知道的形式在悄悄改变,突然爆发。要么就是本身就是一个突然爆发,毫无征兆。另外有个例子,我有一个供应商,这个供应商是个博士,非常有钱,这个有钱的意思就是搁在这论坛,他也是超级有钱人。有钱有知识,每年体检,体检的套餐和医院也绝对一流,有次他约大家打牌,牌局中有个医生,看到他脖子上有个凸起,博士说出现了大概一周,医生就让他第二天去他那儿查一下,博士不以为然,因为他半个月前刚刚体检过,什么癌症指数啥啥都很低。然后过了一周再打牌,医生觉得不对,博士一检查淋巴癌三期。知道博士这个事后,我就不相信体检了,我觉得体检对于癌症毫无价值,最多也就检查出个三高脂肪肝啥的,体检就是逗我玩。博士这种高端体检都检查不出,我们平日里这种九流医生拿个听诊器能检查出个啥啊

你们肯定觉得我是反智的,但是大家细数一下身边案例,有几个是靠体检检查出癌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