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陌生人社会

D
Dreamer
楼主 (未名空间)

曾几何时,一度热闹的单位如今感觉冷冰冰的缺少些气氛,却不知是什么气氛。

奔波在外的时候期盼回家,回家的时候更期盼回岗位,感觉人生百无赖聊,家里没有哪个能跟自己掏掏心窝子,哪怕小时候的玩伴,再也找不到了,或者感觉已经不认识彼此了,寒暄的都是些空洞的套话。

单位上的笑脸都是没有丝毫感情色彩的笑,纯粹就是为了维护自己在这个工作圈子里还能继续混下去,不那么被动。

是的,以前的我们没有网络,八小时外就是打牌、下棋、喝酒、唱歌跳舞这些活动,一边慰藉空洞的人生,一边寻求欢乐,却无意中拉近了人与人的感情。

自从有了QQ,我们慢慢地变成了社畜,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发霉。看见人的时候不止木讷,简直是木头,连几句客套话都不知怎么说了,谈个对象好几年了都没见过面,一见面马上颠覆彼此一直以来的认知,甚至连一句话也对不上,人与人站在面前, 却隔着万
水千山。

喜欢一个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遨游,没有各种现实人际关系的掣肘,一个人半夜三更的偷菜,发说说,然后看那些圈子里的人评头论足,自得其乐。

微信出现后,这个方向又变了!

这时候的头条应运而生,应该说我们从此彻底进入了陌生人社会。

这时候的你哪怕就是单位上扫粪坑的,每天被各种苍蝇蚊子欺负,但是你发的文章有深度、有内涵,单位上那些人追着你的文章评头论足,赞叹不已,而他们却不知道这是身边的你发的,你像一个潜伏者,在熟悉人的世界被社会性死亡,却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呼风唤雨。

一转眼,我们顶着太阳出去走在路上,碰见一个人的时候都不知该怎样打招呼,头一低就让过去了。

反正那个碰见人感觉亲热的年代一去不复返,再也回不去了。